第A11版:资讯/经济·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乘上半年“末班车” 6月预计十余盘推新

刚需项目占据待售纯新盘半壁江山

    本月,随着一批项目预售许可证的获批及蓄客活动“火力全开”,记者走访甬城多家售楼处了解到,近期开发商入市意愿较强,不少项目蓄势待发。

    据不完全统计,6月份预计将有十余个项目新开或加推,个别在5月份“爽约”的楼盘也将加入本月的“补仓”行列。其中,刚需“小鲜肉”占据待售纯新盘的半壁江山,不乏宁波轨道绿城杨柳郡、中旅城、中梁首府等购房者期待已久的热门楼盘,“老面孔”金悦府、龙湖滟澜海岸等将携新品再次亮相,而推新区域则主要集中在鄞州区、江北区、镇海区和海曙区。

    产品类型多样 刚需小户集中亮相

    总体看来,6月份将入市的房源户型多样,类型涵盖丰富,不论是刚需型、改善型还是投资型购房者,都有多种选择空间。

    其中,多个热门楼盘为刚需一族“量身定制”的紧凑型小三房将集中入市。如位于东部新城以东片区的宁波轨道绿城杨柳郡将推建筑面积约89~130平方米产品;位于鄞州东南新城的领悦雅苑主打建筑面积约75~144平方米产品;位于海曙区的红星丰璟苑预计推出主力建筑面积约75~110平方米房源;位于江北姚江新城的中旅城将主推建筑面积约80~125平方米观景高层及110~140平方米阔景洋房,这批楼盘整体户型规划偏中小型,“1字头”的定价也给刚需首置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

    而作为纯新盘面市的江北区姚江湾天源、老盘加推的海曙区金悦府以及规划有建筑面积约160~180平方米叠墅产品的镇海区中梁首府,则为改善类产品注入了新活力;此外,位于东钱湖板块的九唐酌月,规划建筑面积约96~199平方米纯中式别墅,也有可能成为本月入市的一大亮点。

    蓄客周期拉长 待售楼盘活动频频

    限购政策实施以来,核心区域内改善成交降温明显,“圈外”刚需盘接棒成为市场主力军。业内人士分析,部分拥有多套房产的高端改善客群以及拥有经济实力的投资客确实受限失去了“房票”,购房群体有向“圈外”外溢的趋势,一些低洼区域的价值正在得到挖掘和认可。

    海曙区某改善项目负责人透露,“由于项目蓄客周期拉长,部分楼盘推盘量虽高,但多半会采取分次加推的方式。一方面,保持项目在市场上的热度,另一方面,也确保拥有较高的单次推盘去化率。”

    于此同时,各大开发商正不遗余力开展各式营销活动及外场巡展保持“曝光率”,端午小长假期间,多个项目借助包粽子、游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和组织暖场活动。五月中下旬以来,已有宁波轨道绿城杨柳郡、中铁建青秀澜湾相继开放精装样板房,金茂悦滨水别墅示范区、融创逸树售展中心、九唐三期酌月现场售楼处、宁波府东区示范区等先后亮相,还有北宸府、堇州府对外发布案名,中旅城正式启动认筹活动等等,宣传声势较大,整体活动氛围均较为热烈。

    当前楼市总体平稳 纯新盘项目值得关注

    限购政策会不会加码?楼市是否再现拐点?现在出手买房,合适吗?这些问题让不少市民感到困惑。6月宁波楼市将何去何从,也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

    对此,全经联宁波地产创新俱乐部会长缪百年在采访中表示,总体而言,宁波楼市在限购之后的表现较为健康平稳,这次调控已经初见成效。不过,近期东钱湖板块、高新区、江北洪塘片区及北仑大碶等区域接连出现土地溢价率达100%成交的情况,给未来市场积蓄了一定的风险值。从目前来看,政府已在加大土地供应量,并有意识地对土地拍卖进行调整,以适当抑制地价攀升。在限购持续及预售监管严格的影响下,6月份的楼市能否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仍有待检验。

    对市民而言,有购买意愿的消费者不妨多多关注纯新盘,一般纯新盘会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入市,以博得好彩头,这将是购房者“淘房”的好机会。

    记者 鲍玲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