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病房里的毕业考

学校老师专程送试卷到小泽病房。
门口的挂牌是护士们亲手做的,特别温馨。

    商报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池瑞辉 文/摄)昨日,宁波市第一医院住院楼14层骨伤病区格外安静。一人、一病房,一场特殊的小学毕业考正在进行中。

    褚翰泽,宁波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6月15日傍晚,他和小伙伴在小区内练习骑车,不慎摔倒在地,左小腿无法动弹,被送到宁波市第一医院。

    经诊断,小泽的左腿骨折,需要住院治疗。可是,眼看就要举行小学毕业考了,因此留下遗憾么?参考了小泽及家长的意愿,学校决定将毕业考“搬”进病房。

    为了给小泽提供一个合适的“考场”,14层骨科病区的医护人员一连换了三个方案,最终决定让小泽在自己的病房里参加考试。与小泽同病房的两位病人非常通情达理,在考试这一天临时换个病房。贴心的护士们还为小泽专门制作了温馨提示,挂在病房门口。

    小泽一个人的毕业考,分上、下午共三场,与学校六年级同学同步进行。语文和英语考试结束后,记者对小泽进行了简短采访。小泽坐在病床上,左腿缠了厚厚的绷带。

    “还行的,考试时(腿)痛了几次,但是还好,能坚持。”小泽有点调皮地说,原本以为“逃”过这次考试了呢。他表示,还是很愿意参加这次毕业考,自己也有信心取得好成绩,毕竟是小学阶段最后一次考试了。

    小泽妈妈姓严,她对大家为小泽所做的一切表示衷心感谢。严女士说,孩子一个人考试,“排场”却不小。班主任顾老师来来回回跑了好多趟,还有专门的老师监考,校领导也来鼓励过了;护士长金占萍放弃休息时间,专门在病房里陪护,相当于一起“参加”了考试;护士们走路说话都特别小声,生怕打扰小泽考试。

    记者离开时,小泽还在考数学。一名送饭菜的阿姨悄声向记者打听,得知事情的原委,阿姨感慨,这孩子很坚强呀,现在学校和医院怎么这么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