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试点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

    鄞州近日开始试点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首次试点社区为东柳街道东方瑞市西区和东海花园社区。

    区别于普通垃圾分类投放模式,定时定点投放方式鼓励居民自行早晚两次定时定点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垃圾桶。鄞州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详细解释了这个模式具体操作模式试点期间,社区鼓励居民在早上7:00至8:00、晚上6:30至7:30这两个时间段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在居民投放期间,社区配备了专门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在旁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并每天定时开袋检查,做到“检查在点位、督导在点位、宣传在点位”,切实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准确率。

    在试行定时定点投放模式时,这两个社区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在东海花园社区,居民可以将积分兑换成洗洁精、大米等日用品,东方瑞市西区的居民积累到一定分数后可以在社区旁边的洁丰干洗店、车享家洗车店以及宁波市区信用联社等换取洗衣、洗车等服务。

    据悉,鄞州下一步还将选取两条商业街试点定时定点投放。

    边城雨 朱娇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