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个专业都有分数线

宁波高校招生在新高考第一年有新变化

    昨日上午,浙江省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志愿投档录取。今年是浙江新高考试水第一年,志愿填报由学校变为专业,以往一本、二本、三本院校被完全淡化。昨天浙江省考试院公布的录取分数显示,今年宁波高校的招生出现了新变化。另外,在新政的引导下,今年每个学校的各个专业今年都有分数线。

    记者从宁波大学了解到,该校所有专业均在一段线以上完成,录取额满。

    根据投档情况,宁波大学各专业(类)投档分前八的专业(类)分别为英语(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临床医学、师范类(文科)、会计学(ACCA)、法政类、人文与传媒类、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投档分均在600分以上。宁波大学各专业(类)总体均衡,专业最高投档分为607分,最低投档分为585分(含中外合作专业),专业投挡分差值仅为22分,综合性大学特色及优势得以体现。

    而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国内本科高考招生出现节节攀升的现象。截至7月16日上午10点,宁诺2017年在浙江省的录取工作顺利完成,18个专业(类别)全部招满,平均录取分为611分,高出一段线34分。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三个专业为数学、计算机和统计学,分别在线上46分、45分和43分。最低录取线也达到594分。

    在新高考中,专业特色明显的高校、部分老二本高校得到了考生更多关注。今年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在往年没有一本计划的情况下,今年都有学生报考了他们的专业。宁波工程学院、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各有两个专业在一段录取招生。其中宁波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会计学专业投档分分别为579分、577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软件工程、临床医学投档分分别为618分、579分。

    此外,记者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和浙江万里学院了解到,这两所学校招生尚有剩余计划。其中,根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17年公费招生计划,学校建议普通类位次号7.5万以内的考生抓住捡漏机会,放在前10个志愿大胆填报,7.5万名之后的考生也可以冲报。其中,公费招生专业包括原一本招生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网络与新媒体、生物工程;新增公费专业机械电子工程、土木类。

    记 者 李 臻 

    通讯员 胡 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