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娱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唐奇遇》昨在甬点映 用动画展现传统茶文化

茶宠阿唐

    商报讯(记者 庞锦燕)和往年暑假动辄近20部动画电影扎堆上映的热闹景象相比,今年暑期档的动画片相对冷清,只有近10部。7月21日,曾一手打造国产动画《小门神》的追光影业将带来他们的第二部作品《阿唐奇遇》,该片是今年唯一入围“金爵奖最佳动画片”评选的华语动画电影。昨日,片方在宁波提前点映,看片过程中,观众被呆萌可爱的陶瓷茶宠逗得哈哈大笑。有观众说:“国产动画片做得越来越逼真了,题材上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对孩子很有教育意义。”

    去年贺岁档,动画片《小门神》因题材植根中国传统文化,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阿唐奇遇》是追光影业出品的第二部合家欢动画片。与《小门神》一样,《阿唐奇遇》的剧情设定依旧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故事讲述的是,一个不会变色的茶宠阿唐和一个来自未来的神奇机器人小来,携手踏上了一段寻找未来的历险旅程。影片一开始,导演就以马路堵车,司机下车互相品茶的桥段,道出了故事的“茶文化”背景。

    《阿唐奇遇》的主角茶宠有点冷门。“阿唐”是一个怎么浇茶都不会变色的茶宠,武生造型的阿唐非常别致,且身手了得。除阿唐之外,片中还有金猪、账房先生、弥勒佛、三足金蟾……白天他们会安静地待在茶盘上等待茶叶店老板浇茶滋润,一到晚上就会满血复活扎堆狂嗨,像人类一样谈天说地,甚至“吐槽”自己的主人。

    除了呆萌的茶宠,影片还有精彩刺激的历险剧情和感人至深的患难友谊。“有趣又有教育意义,没想到我们国产动画片也这么有实力。”看完影片,金先生兴奋地说,很为国产动画技术的发展而自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