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经济·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社参茸直营店组团考察野山参基地

与同仁堂供货商达成合作意向 近期将开售

考察团成员观摩工作人员挖野山参。

    知名“宁波帮”人士邵逸夫活到107岁才仙逝,生前他有一个习惯,每天都要含一片山参。中药学上,山参被列为“大补元气”之首,民间也有“吊命”之说,垂危之际,喂服野山参可延长生命。

    9月8日~12日,由宁波都市报系和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带队,《宁波晚报》《宁波老年》参茸直营店组织人员,前往辽宁桓仁满族自治县考察野山参基地,为市民挑选高品质的野山参。

    多家老字号野山参产于桓仁

    桓仁县位于辽宁东部山区,长白山余脉,境内所产山参感官特色、理化指标均优于长白山脉其他地区出产山参,药用和补益价值极高。

    桓仁县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大规模人工栽培山参后,截至目前,山参保护地已发展到62万亩,15年以上的桓仁野山参保护面积就有2万亩,面积位居全国之首,被林业部授予“中国山参之乡”称号。

    同行的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完全自然生长的野山参非常稀少。业内一致认为,人工播籽,在适宜的森林环境条件下,自然生长15年以上的人参,其药用价值与纯正野山参相差无几,行业也将这类林下参称之为野山参。

    目前,北京同仁堂、杭州胡庆余堂等国内多家知名老字号均已在桓仁县建立了自己的野山参货源基地。

    圣峰野山参同仁堂免检

    参茸直营店此次主要考察目的地为桓仁圣峰参茸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系同仁堂野山参唯一供应商,自10年前与同仁堂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未曾发生过一起客户质量投诉事件。公司还与同仁堂共同合作,成立了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辽宁)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人参深加工产品。

    公司负责人孙总将考察团带至多处基地进行考察比较。其中一基地是一片200多亩的坡地,栽培着参龄20年的林下参。几名工作人员负责看护,他们主要任务是防盗防老鼠,除此之外,不对人参进行任何干预。

    据悉,上世纪90年代后,我国境内的野山参资源日益匮乏,一些人用移山参冒充野山参,圣峰公司却反其道而行之,开始有计划地布局野山参基地,一批十几年参龄的优质基地被纳入囊中,然后,不采取任何外在生产因素,不施肥、不用农药,任野山参自生自灭。

    据介绍,圣峰公司一亩参田播籽大概在4万颗左右,20年后能长成的野山参只有八九百株,而品相齐全的等级参也就20%。即便如此,公司仍然严格遵循山参生长规律,不人为干预。正因为此,圣峰野山参成了同仁堂的免检产品,可以一路绿灯到柜台。

    优质野山参近期将开售

    考察期间,报社参茸直营店与圣峰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由圣峰供货的优质野山参将于近期正式摆上直营店柜台。

    这意味着,宁波人以后想购买优质野山参,再也不用跑上海和杭州了,在宁波本地,在报社参茸直营店就可以购买到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产品。

    据悉,报社参茸直营店在海曙鼓楼永寿街6号,由《宁波晚报》《宁波老年》和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老字号寿全斋合作共建。直营店以“安全药材,品质养生”为宗旨,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高性价比参茸滋补品。直营店所营主要产品,由宁波药材公司提供,严格按照GSP、GMP要求,通过相应指标检测。

    记者 周皓亮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