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经济·消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是“断货”就是“限购

53度茅台“飞天”

    中秋临近,按照惯例,宁波高端白酒市场又将掀起新一轮的消费热潮。今年,由于领军单品53度飞天茅台“断货”“限购”“涨价”消息不断,使得市场显得更为紧张而别有一番热闹。

    53度飞天茅台行情的飞涨,也使得800元左右的次高端白酒品牌迎来了“补位”行情,带动销量。

    53度茅台价格“飞天”仍供不应求

    昨天下午,在中山东路上的一家国酒茅台直营店内,记者看到整排的酒柜上展示着各式中高端白酒,不过53度飞天茅台显示缺货状态,标价为厂家指导价1299元。该店工作人员王楠楠告诉记者,53度飞天茅台已经缺货快小半个月了。

    “距离最近的一次到货大概在10天以后,但是预定出去的已经有近50箱(6瓶装)了。现在再订货,2瓶、4瓶可能还能满足,再要多一些的话,要等下一次订货了,大概在2个月后。”不过王楠楠告诉记者,目前该直营店在53度飞天茅台的购买数量上并无限制。

    在华润万家印象城店,记者看到53度飞天茅台同样标价为1299元,有货但是限购。该店店长朱迪旦告诉记者,53度飞天茅台的限购是从8月底开始的,单人限购2瓶。

    电商平台上,53度飞天茅台“断货”“限购”也在同步上演。在京东自营平台上,53度飞天茅台售价1299元,限购2瓶;在天猫超市上,53度飞天茅台标注着“限量现货”,但宁波地区已经显示“无货”。

    带涨一波白酒集体行情

    53度飞天茅台行情的飞涨,也使得800元左右的次高端白酒品牌迎来了“补位”行情,带动销量。

    在位于福明路上的一家五粮液旗舰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52度五粮液标价为969元,但因店庆促销,实际售价为850元。该工作人员称,从8月下旬开始,52度五粮液销量增长明显。

    在华润万家超市印象城店,包括五粮液、国窖1573、剑南春等次高端、中端白酒也正在进行促销。其中,52度五粮液标价969元,实际售价860元。“中秋临近,平时不大有人买的这种五粮液每天都能卖出几箱。”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实际上,从去年中秋节开始,飞天茅台的价格就开始进入上升通道,零售价格从900元~1000元快速上涨至1200元~1300元。业内认为,飞天茅台零售价格冲击2000元的历史高点(2012年春节前后)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

    在茅台的带动下,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等名酒的高端产品也价量齐升。

    据了解,7月20日起,国窖1573出厂价从740元上涨至810元;在此之前,52度五粮液提高至809元,零售指导价提高到899元。7月10日,水井坊发出“关于产品价格调整的通知”,将主力高档及中高档产品典藏、井台及臻酿八号出厂价每瓶分别上调15元、10元和10元;泸州老窖7月1日起提高30年38度、43度,泸州老窖60年全品项制单价格10元/瓶。

    记者 史娓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