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新歌声》战队冠军赛打响

杨千嬅任陈奕迅战队帮唱嘉宾

陈奕迅(中)请来李荣浩、魏如萱、黄韵玲、杨千嬅(从左至右)担任帮唱嘉宾

    前天晚上,随着陈奕迅战队的七员唱将相继登场角逐队内冠军,《中国新歌声》四大导师的战队冠军赛在杭州打响。昨天凌晨四点半,陈奕迅战队比赛录制结束,同时决出了代表战队最终进军鸟巢的两名学员。紧接着,周杰伦“地表最强”战队的比拼于昨晚开始。

    按照规则,每队冠军赛前,导师都会搬来自己的圈中好友担任帮唱嘉宾,指导帐下学员。陈奕迅请来黄韵玲、李荣浩、魏如萱、杨千嬅四位歌手为自己助阵,五人共同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接受了来自全国媒体记者的采访。

    帮唱嘉宾与导师一唱一和

    四位帮唱嘉宾中,杨千嬅的到来无疑最令媒体感到惊喜,因为在娱乐圈,一直流传着陈奕迅与杨千嬅之间“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过往。杨千嬅透露,其实陈奕迅去年就向自己发出了邀约,“当时我在拍《春娇救志明》,他来探班,就跟我聊起过(当帮唱嘉宾)”。虽然也会向记者揭一揭好友的老底,但说到后面的比赛,杨千嬅则完全站在了陈奕迅一边,称Eason的战队是最强的,“有一种拼到最后,然后最后就赢的感觉”。

    好友魏如萱感慨陈奕迅“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并大加肯定他对学员的关照和教导,“真的非常疼他的每一位学员”。一边的黄韵玲也表示十分惊讶,“虽然我知道他有强迫症,但是他真的很投入”,经过了此前和学员的相处以及两天的彩排,黄韵玲亲眼见证了陈奕迅手把手指导学员的耐心,有时甚至为了教唱连睡觉都没时间。李荣浩对于好友的导师身份也是赞赏不已,“他对每一位学员真的非常认真,都一字一句去教”。而四位嘉宾的帮唱,也让陈奕迅十分满意,感叹“没有请错人”。

    帮唱嘉宾与学员合作默契

    在备战过程中,陈奕迅充分考虑到每一位学员的特点和需求,四位帮唱嘉宾与各自合作的学员也非常默契。

    谈到自己的帮唱学员张泽,李荣浩觉得颇有缘分。他称其实自己在张泽还没参加《中国新歌声》时就已经知道他,“有朋友发给我张泽在国外的比赛视频,我当时看了就觉得他非常厉害”。作为资深音乐人的黄韵玲,谈及此次的合作感慨“像回到18岁”,非常期待能与合作学员肖凯晔擦出新的火花。

    最为巧合的要数杨千嬅与她的帮唱学员叶晓粤和于梓贝了。三人都是广东人,都是水瓶座,杨千嬅笑言是“三个水瓶站在台上”。而且,叶晓粤的个人经历和杨千嬅有几分相似,“晓粤之前是护士,但是她一直在追求自己想当歌手的梦想,所以跟爸爸妈妈有点意见。感觉和我自己有点像,这个世界好小。”杨千嬅还透露,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于梓贝选择了演唱自己的一首粤语歌曲,“有点担心粤语歌不适合比赛,不过我们还是想用真情感动观众。希望把这首有点年纪的歌带给年轻的观众。”

    记者 楼世宇 杭州报道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