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点手机可注册商标 还能申办执照、申请贷款

我市首个“小微加油”服务平台昨上线

    商报讯(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郭露霞)昨天上午,奉化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小微加油”服务共享平台上线仪式,在全市率先推出了手机端“小微加油”APP,为促进小微企业与创新创意、社会资本和专业服务对接建立了一个全新平台。

    据了解,今年是“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的收官之年,全市的小微企业快速增长,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在奉化区,三年来新增小微企业5238家,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服务企业108家、限上企业51家,实现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25家、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37家。但是广大小微企业的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其中融资难、转型难等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9月初,奉化区市场监管局率先开展了“银企对接”,成功帮助小微企业融资1083万元。在此基础上,奉化区市场监管联合其他职能部门,运用互联网+集成服务模式,正式创建了“小微加油”APP,为广大小微企业更加顺畅地对接各种资源,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微加油”APP针对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盈利难、创新难、转型难等问题,特意设立了我要贷款、我想创新、我想提升、共享会计、法律服务、其他服务等子模块,每个子模块由相应的政府部门和服务商提供政策支持和专业服务。

    目前,“我要贷款”子模块里已经有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宁波银行、宁波奉化农村商业银行等5家银行入驻。“共享会计”和“法律帮我”也有奉化当地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进驻。全区已经有近百家具有成长潜力的优质小微企业入驻名录库,供需双方可以通过这个APP实现服务的对接。

    作为政府部门开发的APP,该平台还集成了注册登记、税务咨询、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商标注册等功能,小微企业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相关的申请,真正做到了“最多跑一次”。 此外,该平台还提供最新的政策动向,为小微企业开辟了“最新需求”栏目,相关小微企业的负责人可以留言,会有专人汇总信息,作为下一步工作出台的依据。

    奉化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滕建明告诉记者,这个平台的建立解决了小微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专业服务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能够更加高效便利地为小微企业提供各种服务。下一阶段,该平台将不断优化栏目设置、引进优质服务商,面向更多的小微企业主体开放,提供更加便利和高效的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