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国票房黑马《天才枪手》是神作?

记者提前看片发现:虽然过誉但确实很燃

    将于本周五上映的泰国电影《天才枪手》昨日在宁波提前点映。该片在泰国上映短短两周便斩获过亿泰铢票房,最终成功问鼎该国年度票房冠军,因此引进中国后被视为“接棒《摔跤吧!爸爸》的又一话题神作”。记者昨日看片发现,《天才枪手》被称“神作”有点过誉,但它仍然是一部堪比跨国谍战大片的青春题材电影。有影迷观影后感慨:“原来除了爱情喜剧和恐怖片,泰国还有这么燃的青春电影。”

    影片根据2014年轰动一时的跨国舞弊案改编,讲述了天才学霸利用高智商考场作弊牟取暴利的故事。片中高能的作弊方法和险象环生的剧情,看得人心惊胆颤。作为故事的主角,Lynn先是从小考作弊开始,继而脑洞大开用钢琴曲作为暗号带领全班集体作弊,全片的高潮是她天价接单帮雇主通过全球性质的STIC考试。饰演学霸Lynn的茱蒂蒙·琼查容苏因原是泰国超模,《天才枪手》是她的大银幕首秀,因为出演该片,她在泰国人气大涨。大胆的题材、超燃的节奏,加上开挂的作弊技巧、炸裂般的演技,《天才枪手》分分钟戳中观众的嗨点。有院线经理评价:“把谍战电影的快节奏剪辑,和精妙大胆的作弊故事结合在一起,导演选取的角度很讨巧。”

    影片自上映以来口碑节节攀升,在北美烂番茄评价达到100%,爆米花指数达到惊人的95%,就连极其苛刻的IMDb也达到了8.3分,豆瓣评分8.4。该片在中国台湾地区上映时短短四天便击败《敦刻尔克》,登上冠军宝座;在香港上映后连续两周登顶票房冠军,击败好莱坞大片《王牌保镖》和韩国年度力作《军舰岛》。

    《天才枪手》在国内由恒业影业引进版权,这也意味着这部电影不会是由国外制片方直接参与宣发的分账片,而是由国内公司买断发行的“批片”。今年5月份在中国上映的《摔跤吧!爸爸》就是一部“批片”,由于爆棚的口碑实现了排片逆袭,在起步只有10%左右的情况下,最终拿到了12亿元票房。相比之下,《天才枪手》的题材较为敏感。在后国庆档这个真空期,《天才枪手》能否比肩《摔跤吧!爸爸》,还有待市场考证。

    记者 庞锦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