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荧屏 现实题材剧当道

除了消防队、海上救援队,还有急诊室的故事

    10月荧屏,现实题材电视剧当道。除了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现代军旅题材剧《维和步兵营》以外,由张丹峰、包文婧主演的《特勤精英》将于10月17日在湖南卫视开播;27日,由陈思诚、张国强、袁泉主演的《碧海雄心》将在央视一套和山东卫视首播;30日,由张嘉译、王珞丹、江珊主演的《急诊科医生》将在北京、东方两家卫视首播。后三部剧的故事,分别发生在消防队、海上救援队和急诊室。

    1 现实题材热血激扬

    消防队、海上救援队轮番登场

    根据10月11日的CSM52城数据,正在热播的由郑恺、袁姗姗、朱孝天主演的都市剧《国民大生活》,由毛晓彤、泰星Mike主演的青春励志情感剧《美味奇缘》以及由杜淳、贾青等主演的军旅题材大剧《维和步兵营》,占据省级卫视黄金剧场前三名。其中最让人出乎意料的是《维和步兵营》,这部讲述中国维和作战部队发展轨迹的主旋律电视剧,开播第二天CSM35城平均收视率便达到了1.02%。

    接下来,10月荧屏还将涌现一批热血激扬的现实题材电视剧。17日,由张丹峰、苏青主演的《特勤精英》将登陆湖南卫视,该剧以男女主人公的情感发展为主线,围绕一个个救援故事展开,讲述了新一代消防兵齐心救援的青春热血故事。27日,由陈思诚、张国强、袁泉主演的《碧海雄心》将登陆央视一套和山东卫视,该剧以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的海上救援力量为原型,讲述了一群默默无闻的救捞英雄的工作和生活故事。为全景展现惊险的海上灾难救助行动,剧组除动用多架救援直升机、多艘救助船外,还联合三大海域全线应急救援队伍及蜚声国际的300米饱和潜水队,实现了真正的海陆空三位一体全景呈现。

    30日,由郑晓龙、刘雪松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主演的医疗题材剧《急诊科医生》,将登陆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该剧是郑晓龙继2001年执导《永不放弃》、2014年担任《产科医生》总策划后,第三次拍摄医疗题材剧,讲述了急诊科主任何建一与高学历海归医生江晓琪,因为中美急救专业上的思维差异,从一开始的互相审视,到互相理解、渐生情愫,并携手救治患者的故事。

    2 网剧《将军在上》有望成爆款

    自从《那年花开月正圆》10月8日收官后,荧屏暂未出现爆款。尽管有何冰、郝蕾、蒋雯丽、王志飞、张翰、贾青、宋轶、陈乔恩等新老演技派飙戏,目前已开播的年代剧《花儿与远方》《情满四合院》《传奇大亨》也处在不温不火的状态。因此,不少观众把目光转移到了网络视频独播剧上。

    近日,一连推出《军师联盟》《春风十里不如你》《白夜追凶》的优酷视频宣布,10月25日将独播由马思纯、盛一伦主演的古装剧《将军在上》。《将军在上》改编自橘花散里的小说《将军在上我在下》,以宋朝的风云变幻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武艺超群的冷面女将军与倾国倾城的废柴俏王爷的爱情故事。该剧由凭《太子妃升职记》圈粉的侣皓吉吉执导,拥有3亿元投资,又有金马奖最佳女演员马思纯加盟,因此被众多网友视为10月爆款网剧。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开拍的《将军在上》主要在象山影视城取景。

    腾讯视频方面,《使徒行者2》将在10月继续更新。黄子韬、尹正主演的《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虽然恶评如潮,但网络点击率还不错。从今天开始,《班长大人》第二季将携原班人马回归腾讯视频。《班长大人》第一季点击量已突破2.5亿。因该剧脱胎于漫画,第二季的着眼点不会放过“二次元”群体,但比起无厘头的中二,该剧的脑洞世界更为突出。

    记者 庞锦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