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娱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剧《将军在上》热播 软妹子马思纯饰演霸气将军:

“每个新角色对我来说都是惊喜”

    由马思纯、盛一伦主演的网剧《将军在上》正在优酷热播,该剧上线一周,目前网播量已破6亿,轻松领跑各项榜单。马思纯饰演的威猛女将军叶昭和盛一伦饰演的纨绔俏王爷之间错位的爱情故事令人捧腹,女强男弱、脑洞大开的剧情设置,被观众调侃为“高配版”的《太子妃升职记》。在剧中,颠覆角色出演男装女将军的马思纯再一次实力圈粉,被评价是“男友力爆棚”的“撩夫狂魔”。前天晚上,马思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笑言:“演男人真的好难,每一个新角色对我来说都是惊喜。”

    吃苦是一件特别正常的事

    7岁开始演戏的马思纯,此前一直因“蒋雯丽外甥女”的头衔为人所知,2015年因苏有朋执导的青春片《左耳》走红后,事业迎来转折点,连续出演了《他来了请闭眼》《盗墓笔记》《七月与安生》等热门影视剧。去年,她凭电影《七月与安生》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正在热播的网剧《将军在上》中,马思纯女扮男装出演女将军叶昭,错位人设赚足口碑。

    《将军在上》改编自橘花散里的小说《将军在上我在下》。该剧以宋朝的风云变幻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武艺超群的冷面女将军,与倾国倾城的废柴俏王爷之间的错位爱情故事。据悉,在拍摄时马思纯经常要穿着25公斤重的盔甲上阵“杀敌”,有时候嘴巴、鼻子、耳朵里还全是沙子。马思纯坦言自己也叫过苦,但从不抱怨,“其实拍戏时吃点苦是一件特别正常的事儿,因为每个行业都一样。作为演员,你不可能光得到好的而不付出。”

    马思纯告诉记者,之所以接拍《将军在上》,是因为没演过这样的角色。“包括一些武打的戏以及那个年代,都是我没有尝试过的,所以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好。”早在进组之前,她就开始熟读剧本,接着花了大量的时间观察男性。软妹子演霸气将军,并不容易,“毕竟我是一个女人。男女的差异蛮微妙的,包括走路、扭头的姿态都不一样,模仿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差异性在哪。”

    暂时不会有跨界的打算

    从原本文艺安静的软妹子,一下子化身为霸气的将军,这样突变的“画风”是马思纯的一个尝试。“并不太担心观众的接受度,对于我来说,自己认真地去完成了它,觉得自己做好了比较重要。”马思纯说《将军在上》开播后,她有留意过观众的反馈。“现在看来大部分观众还是蛮习惯的,因为他们感觉又认识了另外一个马思纯。”因为她对叶昭的演绎,微博上衍生出来一个话题,叫“当不了精致女孩,不必勉强”,对此马思纯的观点是:并非会打扮的就是精致女孩,“精致首先是要有一个自己舒服的、比较洒脱的状态,内心的精致比外表的精致更重要”。

    在金马奖“封后”之后,马思纯拒绝了许多大卡司、大投资的影视项目。“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体验,演员必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能因为你拿奖了就不做。要尽力而为,(你的努力)别人会看到,自己(努力了)也会问心无愧。”至于接戏的标准,“还是自己喜欢,只有喜欢了才能演好吧。”马思纯直言喜欢挑战各种不同的角色,“希望自己在每部作品、每个角色当中呈现出来的都不一样,所以,每部戏出来对我而言都是一个惊喜。”

    拍戏和演话剧几乎占据了马思纯的全部时间,她说自己并没有尝试其他领域的准备。“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是,先把眼下的电视剧《橙红年代》拍完,然后继续养我的话剧《如梦之梦》,暂时不会有跨界的打算。”记者 庞锦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