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民营经济·市场监管之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集装箱内有大量小麦 检验检疫部门对其实施退运处理

    商报讯(记者 劳育聪 通讯员 吴蓉蓉)近日,宁波北仑检验检疫局对一携带大量小麦的入境空箱实施了监管下退运处理。该空箱来自马来西亚,检疫人员在实施布控查验时发现,该箱内有残留小麦约4吨,分别有袋装和散装两种形式,且部分已发霉、发芽,编织袋外包装上显示该批小麦原产国为泰国,现场还发现了编织手套、矿泉水瓶等生活垃圾。经送样检测,检疫人员从小麦中截获锈赤扁谷盗、蓟罂粟、青霉属等9种有害生物。

    由于小麦进口需要办理进境植物检疫许可审批,如此大量未经检疫许可审批的小麦进入我国,势必会对我国农业生态环境造成影响。我国目前尚未允许泰国小麦进口,且因集装箱内部分小麦已霉变,检验检疫部门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对该集装箱实施退运处理。据调查,箱中夹带的小麦系该集装箱在国外装运前没有进行清理所致。为此,检验检疫部门的提醒相关企业,入境集装箱须做好箱体内外的清洁卫生工作,防止植物种子等非法进境,确保国门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