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监管之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传递

    市局:

    飞行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

    10月17日~31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41名监管人员分10个检查组,通过随机抽取方式对我市41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飞行检查,最终有30家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2家企业被依法查处,另有7家关门歇业。

    从检查发现的问题看,主要包括:未建立员工健康档案,有的甚至直接接触产品的关键岗位员工没有体检或健康证超期;未使用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或系统功能欠缺,不能保证经营产品全程可追溯;温湿度监控设施未按规定校准或鉴定,温湿度检测记录不全;对供货者的合法资格及购入的医疗器械合法性审查不严,有未按规定索取供货方的授权书或授权书不规范及过期现象;未按照规定验收或验收记录内容不全,产品贮存不符合规范要求等。对于这些问题,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跟踪检查,以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余姚:

    查处一起市场串通招投标案

    临近年末,各地市场相继开展年度市场摊位招标。近日,余姚市凤山市场监管所根据群众举报,在余姚市文山路菜场查获一起由5户淡水产经营者涉嫌串通招投标案。

    经查,这5户经营者均为该市场淡水产经营户,他们为了压低摊位投标价,在投标前相互约定,以原来相对较好摊位的2名经营户给其他较差摊位的3名经营户一定金额的补贴。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查处中。

    海曙:

    网商党员亮“红色身份”

    今年9月中旬起,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淘宝网商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争做诚信先锋”活动,营造文明经营、公平竞争的网上交易环境,助推辖区网络经济健康发展。

    通过前期严谨的资格审查和两轮筛选之后,正式确定实际开展经营的网商党员32名,目前已有26名在各自的淘宝网店中成功点亮“三亮一争”网页标识。

    杭州湾:

    优质服务获赠锦旗

    日前,杭州湾兆丰商贸中心罗董事长专程来到杭州湾分局直属工商所,将一面绣有“创新服务理念、支持企业发展”的大红锦旗送到该所所长手中,以此感谢该所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去年5月以来,杭州湾分局直属工商所把支持企业发展放在首位,让企业少跑路,自己多跑路。专门派出两位工作人员一位驻场进行现场行政指导,一位定时到现场帮助办理注册登记。目前该商贸中心一期已如期开业、交易兴旺。

    通讯员 宣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