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颜值高、水分足、口感好

网红水果“红美人”上市

象山县领导和网红一起为它打call

网红推介“红美人”。 记者 鲁威 摄

    商报讯(记者 鲁威)眼下正是柑橘飘香的季节。昨天,象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干维岳来到晓塘乡月楼村“红美人”柑橘园,与网红一起为象山“红美人”进行网络直播推介。

    昨天的晓塘乡月楼村“红美人”种植基地,橘红飘香。放眼望去,大棚里一串串黄澄澄的“红美人”挂满了枝头,在绿叶掩映下熠熠生辉。

    “‘红美人’是象山县农林局选育的早熟杂柑优良品种,原名为爱媛28,属于橙橘类。因果皮橙红,外观光滑鲜亮,故而得名‘红美人’。” 干维岳和网红走进柑橘基地,在直播手机前一起推介起“红美人”,“和其他柑橘相比,‘红美人’具有皮薄易剥、水分足、口感好且成熟期早等特点。”

    活动刚开始半小时,平台浏览量就达到55万人次,而且用户的抢购热情高涨,30分钟订单就超过500公斤。承接活动的淘宝象山馆平台工作人员表示,这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期。

    记者昨天看到,在月楼村“红美人”柑橘园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挑选“红美人”,打包装箱。一会儿,这些礼盒装“红美人”就要被买家提货带走。

    据悉,近年来月楼村培育的“红美人”每公斤售价虽然在60元左右,但是供不应求,每到收获前便被各路客商订购一空。

    “今年‘红美人’的零售价格依旧在60元/公斤。11月中旬开始批量采摘,我们通过线下和互联网等方式,销往宁波、上海、杭州、北京等地,已经卖出了几千斤。”月楼村种植大户黎兆告诉记者。

    “红美人”是近年来我市栽培推广的柑橘新品种,象山、宁海、镇海等地均有种植,其中象山为主要种植区。来自象山县农林局的信息,今年象山县“红美人”的投产面积是8300亩,预计产量2100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