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瓶近50元,成水中奢侈品

黑色矿泉水,你敢喝吗?

美国BLK黑水

    一瓶矿泉水近50元?没错,这就是最近饮料界的黑马,美国BLK黑水,一进入中国市场便深受欢迎,一度成为朋友圈最火爆的话题,让网友直呼连矿泉水也喝不起了!业内专家认为,这种产品的品牌营销大于实质内容,可能会流行一阵子,但不会成为市场主流。

    黑水每瓶售价近50元

    这款名为BLK的矿泉水是纯黑色的,如同墨水一样,原产自美国。目前国内没有实体店销售,都是网络电商在售。记者在各大电商平台搜索,发现均价在49元左右,发货地都是各地的保税区,号称美国直供,国内并没有任何厂家生产。

    这款号称零脂肪、零糖分、零热量的矿泉水,之所以呈现黑色是因为添加了多种微量元素。其中添加了一种大自然中极少见的富里酸矿物质,这是一种具有生物活性的低分子量黄色物质,具有很强的可溶性,可溶于中性、酸性、碱性物质,当其融入纯净水中,即呈现黑色。

    在产品介绍中,商家表示,这是一款在美国非常流行的网红产品,除了成为美国电视艾美奖的礼品包之一,并且出现在各档真人秀节目之中。虽然价格是普通矿泉水的十几倍,但是在年轻人中确实是非常流行的。

    最近,国内不少代理商开始引进这种黑水,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开始成为一种新的时尚。记者观察到,“双11”期间不少商家打折促销,销量不错,有的店家已经成交了上千单。

    有人喜欢也有人嫌弃

    作为一款网红产品,必然有不少追捧者。记者了解到,宁波也有不少年轻人开始尝试喝这款矿泉水,从事外贸工作的市民王国定在美国就喝过。他在家里囤了几箱,朋友聚会的时候拿出来喝一喝,感觉还是很有气氛的。

    90后的李东晓却对这款网红水不以为然。“虽然看起来真的很像墨水,但是喝起来就是普通的矿泉水味道,和2元的普通矿泉水没什么区别。我想除了装酷,没有必要买吧。500毫升卖50元,比鲜榨果汁还要贵,我想营养应该没那么好吧。”李东晓觉得性价比不高。记者也尝试喝了这种黑水,除了开始要克服一定的心理障碍以外,喝起来和普通矿泉水的口感并没有什么区别。

    业内人士:炒作成分较大

    针对这款网红产品,宁波直销商品中心进口部负责人吴俊表示,目前这种网红黑水都是通过网络渠道售卖的,宁波本地的实体店没有销售。作为一种网红商品,炒作成分是很大的,背后都有专业的团队在策划,通过各种社交媒体造成影响,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和购买。全球知名的法国依云天然矿泉水每箱售价不超200元,但是这种黑水每箱就要卖近1500元,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水中奢侈品了。

    吴俊也认为,黑水的成功就是抓住了年轻人的时尚感觉,在包装盒宣传上别出心裁,再加上各种网络助推,才形成了目前的网红局面。“但是,在业内看来,这种黑水和之前流行的蓝色可乐一样,可能注重的是营销,短时间内会引发热潮,但从长远看,不会成为市场的主流。很多人图个新鲜,尝试过后,并不会有持续的购买欲望。”

    记者 毛雷君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