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速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工地野蛮施工 周边居民遭了殃

银河湾小区附近马路上掉满了渣土。

    商报讯(记者 边城雨 文/摄)“我们每天窗户都不敢开,小区四周灰尘飞扬,建筑渣土到处都是,居民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都没有结果。”昨天上午,家住泰安西路旁的居民赵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

    赵先生家住银河湾小区,在他家对面,有两个房产开发工地,一个叫风华东方,一个叫风荷泊园。这两个工地从施工开始,就给银河湾小区的居民带来了各种不便。现在眼看着房子盖起来了,居民们以为这下子可以省心了,没想到最近几天,这两个工地又往外清运渣土,而且渣土车都没有经过保洁处理,周边的道路到处都是渣土。前几天,风荷泊园工地又对一幢楼进行拆除,根本没有采取降尘措施,每天都是尘土飞扬。

    在赵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风华东方的工地,看到该工地从入口处开始,就落满了厚厚的渣土,再到泰康西路上,一路上都是渣土。记者问工地里的人为何不对清运渣土的工程车进行清洗,对方以不知情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而在马路对面的风荷泊园工地上,两台挖掘机正在拆除一幢房子,随着建筑物的倒下,工地上灰蒙蒙的,像起了雾霾一样,操作挖掘机的两个工人的头上、身上更是落满了灰。记者问他们为什么不给施工现场冲些水,“哪来的水?怎么浇啊!”一名工人说。

    该工地的门口也是乱七八糟,厚厚的渣土到处都是,车子驶过,扬起一片烟尘。“他们只管运土不管清理,从上周开始,我们就开始投诉,但是施工一直没有停止。”家住附近小区的董师傅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建筑渣土清运必须车身整洁,杜绝滴洒漏现象的发生,拆迁工程也需采取相应降尘措施,不能污染环境和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向宁波市智慧城管热线进行了反映,他们表示将会通知相关属地中队前去查处。对此,本报将追踪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