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冷空气又要来了

    每次回暖背后总有一股冷空气“虎视眈眈”,说的就是我市接下来几天的天气:不仅阴雨相伴,气温也将逐日下滑。

    瞅准冷空气“喘气”的空档,阳光“肆意撒欢”,气温也是“高歌猛进”。昨天我市最高气温18.2℃。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我市依旧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预计21℃~23℃。

    临近11月底,照常年统计来看,已经到了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一般来说,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且后续天气稳定,冬天就算来了。看看眼下的天气,大有“逆势而上”的感觉。

    不过,就像俗话说的,物极必反。眼下这个时节,突如其来的回暖背后往往“潜伏”着一股蠢蠢欲动的冷空气,这次也不例外。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到后天,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

    在此期间,受南支槽东移和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黄淮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过程。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从目前的预报看,今天夜里开始,我市的天气将转为阴有小雨,而这种阴雨天气预计要持续到后天才会告一段落,其中又以明天的雨势最为明显,预计雨量可达中等。

    受北风和阴雨天气影响,我市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21℃~23℃逐日下滑。从目前的预报看,等到周五,最高气温将跌至12℃左右;最低气温明天会出现一次“反弹”,达到13℃左右,接着也是一路下滑,最低将跌至9℃左右。

    尽管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没上一回那么强烈,但考虑到昨天和今天回暖的力度,大家还是要多加留意。石承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