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娱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冢虎”如何斗“卧龙”

《虎啸龙吟》司马懿要站起来

    “上部司马懿跪着,下部司马懿站起来了,我们用44集的篇幅来展现司马懿如何站起来。”备受瞩目的剧集《大军师司马懿之虎啸龙吟》(简称《虎啸龙吟》)将于今晚起在优酷独家播出,导演张永新的这番话勾起了众多粉丝的好奇心。

    《虎啸龙吟》用大量的篇幅讲述了“冢虎”司马懿与“卧龙”诸葛亮的对决,权谋争斗成为一大看点。在近期的网剧市场中,该剧无疑是最受观众期待的作品,有剧评人已预测它将成为跨年新剧中的爆款。

    吴秀波继续饰演司马懿 否认人设被黑化

    今年6月,优酷超级剧集《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简称《军师联盟》)凭借全新视角的三国故事和电影级的制作水准,赢得了流量和口碑的双丰收。截至收官,《军师联盟》在优酷的播放量超过60亿,豆瓣评分8.1分,斩获《新周刊》2017中国视频榜“年度热剧”荣誉。即将于今晚在优酷独播的《虎啸龙吟》,以司马懿的后半生为主线,将展现群雄割据波澜壮阔的后三国时代。

    相比较于《军师联盟》,《虎啸龙吟》最大的看点聚焦在司马懿和诸葛亮之间惺惺相惜却又不能共容的争斗上。吴秀波继续扛鼎司马懿,王洛勇饰演挥斥方遒的神级诸葛亮,两大戏骨剧中上演“龙虎斗”。吴秀波近日出席该剧开播发布会时,否认网友热议的司马懿人设被黑化说法,“《虎啸龙吟》借助了历史,也借助了历史上很多有名的人。我们要讲清楚的就是人性,要讲清楚人性里面的爱和美,同时也要讲清人性里面的欲望和自私,还有人性的恶。”

    刘涛张钧甯“争宠” 吴秀波自曝最怕刘涛

    作为其中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刘涛、张钧甯、唐艺昕等人在《军师联盟》中的表演让人印象深刻。在《虎啸龙吟》中,张钧甯饰演的柏夫人能否帮助司马懿东山再起?她和张春华(刘涛饰)围绕司马懿的争斗将如何分胜负?司马懿在剧中又最怕谁?在新剧发布会上,吴秀波就感慨“女人心海底针”,“这一年,只要刘涛在,我就不敢跟张钧甯讲话。”他半开玩笑地回应“怕刘涛”的梗,“我们要进入家庭情境,在片场最为尊奉的就是张春华,基本上是她走在前面我搀着她,无论拍摄现场还是收工吃饭,我们都是这样。”

    值得一提的是,唐艺昕在剧中首次挑战从少女到皇太后这样年龄跨度颇大的角色,还养了一个儿子。谈到驾驭皇太后这一角色时,唐艺昕坦言,一开始接到剧本看到皇太后这一段的确很不自信,因为从来没有演过年龄跨度这么大的角色,但是导演张永新的话给了她信心,“不需要刻意扮老或作老态状,更需要的是从心出发,由内而外去找这个角色”。记者 庞锦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