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民营经济·市场监管之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先权:一个追求艺术和创造艺术的追梦者

    “有些路走下去很远,但不走会后悔。在绘画道路上不断追求与探索,始终相信,坚持下去,实现自己七彩的梦,就能把美传递给更多的人。”获得宁波大学生创业与创新(文创)新秀提名奖、来自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专业的陈先权这么说。

    寝室美化大赛一举成名

    2009年,看了3D《古龙今韵》后,陈先权从此与3D绘画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6年国庆节期间,学校举办寝室美化大赛。刚入大学的陈先权动手把寝室画出了一个3D魔幻空间,并在全校2200多个寝室参与的寝室美化大赛中,一战成名,拿下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比赛结束后,各大媒体相继对陈先权进行了采访报道,他成为微博热搜,百度点击率高达250万次,陈先权的寝室也一下在全校乃至全国成了网红寝室。这些的背后,都离不开他的坚持,画天花板,没有梯子,他只能用晾衣杆绑着画笔,一笔笔地画上去。

    虽然是大一新生,但在墙绘行业,他早就是一名熟练工。高中暑假时,他就开了自己的木一又绘画工作室。一到寒暑假,邀请他做墙绘的单子就会排满。靠墙绘,陈先权假期里基本上能做到月入过万元。直到大一下半学期,他才真正开始组建自己的绘画创业团队。第一个项目是绘制奉化王家岭村1000平方米的3D墙绘,后来3D村庄还引来了央视的关注报道。

    参与公益实现社会价值

    创业,一个人再有本事,也得通过社会的主流价值认同,才能有机会。经过之前的经历,陈先权在创业道路上更有信心。3D墙绘项目参加学校第四届“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并获得一等奖,在上个月结束的2017年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该项目也获得一等奖,而且是全省唯一入围创业实践类的团队。

    木一又绘画工作室的3D画,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高度的评价,现在团队年收入在40万元左右。

    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先权接到腾讯新闻宁波站工作室绘制业务,并再次接受腾讯新闻的采访。为了更好地宣传,他和腾讯新闻宁波站合作,把绘画和公益结合起来,发挥绘画的社会价值。木一又绘画工作室的年轻人积极走出校门,主动参与到公益项目中,把赚来的钱一部分用于公益培训。

    今年3月,木一又绘画工作室与凤凰网浙江频道合作,为星星儿童带来一场温暖人心的代表生命力的《向日葵》油画主题培训活动,以此呼吁社会各界关怀自闭症儿童群体。此外,还定期在商场举办亲子绘画派对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沟通。

    “如果没有对绘画的坚持,就不会有今天。”陈先权说。

    未来将向两个方向发展

    陈先权说:“绘画不仅能给自己带来快乐,也能给别人传递快乐,我会一直往前走,用画笔将艺术融入人们的生活,带给大家全新独特的艺术体验。”

    “学校有创业学院,能免费提供创业场地,校园里创业氛围浓厚,专业加创业是我的优势。”对于公司的发展方向,陈先权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绘画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我们准备扩展这个产业链,一个发展方向是建立自己的网络教育平台,使更多的消费者能和手绘、墙绘设计师在线上交流,满足各自的需求;另一个方向是3D加‘一带一路’,我们在涂料研制、艺术设计、技术创新方面都有一定的提升,采用创新型投影技术、喷枪技术,更贴近生活,具有便捷、高效、优质、平价等特点,它将代替传统的粉笔打型,涂刷上色的方法,在商品展示、产品包装、文化活动、游乐景点、电影首映、大型会展、群众游园、艺术培训等方面将发挥独特的作用。”

    通讯员 杨及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