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资讯/福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电网年网供电量突破600亿度 供电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度冬期间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施工人员在检查线路。

    12月20日,宁波电网年网供电量达到600.43亿度,首次突破600亿整数关口,同比增长10.52%,创历史新高。

    今年,在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和电网规模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全市用电负荷较2016年有较大提升。今年以来,宁波电网先后完成了500千伏宁海变和明州变改接及配套送出工程,220千伏宁西变、陆湾变、育才变、沙湾变新建及改扩建工程,电网变电容量大幅增加,电网网架显著优化,电网供电能力有效提升。

    近几天,随着宁波天气转冷,电网负荷屡创新高,电网供电压力骤增。为满足全市用电需求,严密监控电网运行状态,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开展危险点分析和事故预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从入冬以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就组织200余名线路巡视人员奔走在各个施工现场、山间林间、沿线村落等地方,检查巡视线路设备,以便及时发现缺陷、消除隐患。

    针对可能因施工对电力设施造成威胁的危险点、危险源,宁波供电公司还增加了现场巡视次数,并安排了驻守人员,同时深入城区各个施工现场和人员密集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对有可能发生外力破坏的工地和线路,悬挂警示、宣传标语,对已经发现的安全隐患,则采取签订隐患整改通知、不定期进行回访、派人蹲守等方式,多措并举防范外力破坏事件发生。林伟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