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封面故事 舆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最爱搜索的宁波上市公司有哪些?

    宁波港 日均被搜索1293次

    缤纷人生cl:对于当下金融监管政策的大幅度加强和收紧,作为企业是否有感受到融资成本的增加以及压力?

    总经理宫黎明:当下金融监管政策的大幅度加强和收紧,企业确实面临一定的融资成本压力,我们将变压力为动力,加大增收节支的力度,优化资本结构。

    151****4596:近期,在我国国际贸易增速下降及世界经济疲软的大背景下,公司如何应对恶化的经营环境?

    宫黎明:根据公司2017年三季报的情况和2017年前10个月的港口生产经营数据,公司生产经营继续保持了健康、稳定、有序的发展态势。

    130****8948:公司股价近期下跌比较严重,是因为公司的经营情况导致的吗?

    宫黎明:公司股价受二级市场等多种因素影响,上涨与下跌都属正常。公司自上市以来,通过强化经营管理,提高盈利水平等方式回报投资者,近三年来的分红都达到了可分配利润的50%以上。

    杉杉股份 日均被搜索1152次

    130****1127:湖州创亚中报业绩才427万元,收购价格是否过高?有没有相关业绩补偿协议?

    董事长兼总经理庄巍:收购湖州创亚后,公司负极产销量跃居行业第一。

    131****3225:杉杉股份目前是宁波市重要的制造业名片,新能源电池也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可是股价却非常疲弱,公司是否应该尽快完成员工激励计划?

    庄巍:公司已在正极、负极子公司层面开展股权激励。

    文丽:贵公司是否有分拆上市单独进行项目融资的规划呢?

    庄巍:目前,公司正在推进服装业务H股分拆上市事宜。

    波导股份 日均被搜索1064次

    十里春风:如果现在的业务能做好,为何利润如此低?如果现在业务做不好,应该如何应对?

    董秘马思甜:公司的软硬件开发能力、供应链整合能力及品牌影响力同排名靠前的竞争对手相比均处于劣势,加之2016年下半年以来又遇上核心元器件的涨价潮,种种不利因素导致公司经营压力很大,公司2017年销售收入及利润水平与2016年同期相比均大幅下降,这种不利局面目前还在持续。

    135****9065:公司业绩亏损,将采取那些措施提升业绩。

    总经理张樟铉:开源节流,努力做好主业的同时,探索新业务。

    均胜电子 日均被搜索855次

    三少爷:均胜电子智能驾驶领域技术已经累计了有一段时间了,请问公司这些业务板块,和国内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新兴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是否有业务合作?

    董事长、总裁王剑峰:公司各项业务均在积极开拓国内的本土品牌客户,如:公司汽车安全业务2016年在国内新开拓了吉利、爱驰亿维、蔚来、长丰等本土品牌,配合上海大众和长安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与北汽等自主品牌的合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188****0005:kss研发的主动安全装置,比如驾驶辅助装置,自动驾驶辅助、紧急制动、360度环绕视野技术,是否已产生新订单?另外普瑞的BMS是否进入特斯拉的采购中。

    王剑峰:2017年上半年,公司主动安全业务新增订单近1.3亿美元。目前普瑞为特斯拉提供电池管理系统上的传感器元器件。

    三少爷:如果公司并购高田,公司并购资金的缺口至少在60亿元,公司是否会考虑发行优先股、债转股或非公开定增来募集资金?

    财务总监李俊彧:公司将以自有资金进行高田主要资产的购买,同时引入国投创新管理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参与。未来,均胜安全还将引入全球战略投资者,以满足公司全球管理、业务全球整合及资产购买资金需求,相关事项尚处于谈判阶段,将另行审议和披露。工商银行和德意志银行承诺提供不超过1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用于支持本次资产购买,以完成本次交易。

    宁波海运 日均被搜索821次

    梦里你我:宁波海运主营沿海水路运输行业,2017年表现如何?

    董事会秘书黄敏辉:2017年以来航运市场景气度提升,平均运价较上年同期提高,公司运力增加及租船业务得到拓展,1月~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42.0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5.51%。

    Momo:请问宁波海运,大股东承诺的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什么时候开始?承诺是否执行

    财务总监邬雅淑:浙能集团承诺五年之内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待相关方案确定后本公司将按规定及时予以披露。

    亿晶光电 日均被搜索819次

    上市一天:公司是否和科研院所和高校合作开发?

    董事长荀耀:公司重视人才引进和技术团队建设,与江苏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建立了研发中心,将利用大学的优势,为企业的创新添加动力,形成一支“博士为主、硕士为骨、本科为辅”的优秀技术团队。

    189****7866:请问贵公司蓝宝石项目是否已经决定下马,当时项目上马考虑是否不够充分?

    董秘刘党旗:考虑到蓝宝石晶体材料下游应用市场持续低迷,目前该项目未有进一步进展。公司将根据项目进程、资金投入履行相应的审批或审议决策程序,项目计划进程等存在不确定性。

    陶朱公是我:贵公司的外销比例非常低,请问未来会不会积极扩大海外市场?

    财务总监孙琛华:公司正积极努力拓展海外销售渠道、发掘新兴市场及优质客户。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