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版:新经济 荐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会讲故事,怎么带团队

    有人问:“新的一年有哪些创业书籍值得看?”创业是一种生命状态,是从无到有的一个过程,而且这个过程是发生在你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上,所以没有单纯的某一本书能够发挥“大力丸”的作用,它是一个有结构的,循序渐进的认知学习的过程。

    虽然才疏学浅,但是为了以后避免荐书的尴尬,先推出1.0版的阅读书单,以后再慢慢迭代。

    《公司内部创业》

    作者:罗伯特·希斯里奇 等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出版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如果3M公司的领导层没有给予研究人员弗赖伊内部创业途径来释放创造力,这个世界便不会有便利贴的存在。

    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创新者和超前思维者来帮助公司完成大步的跃进,以超过竞争对手。当今公司领导者更是前所未有地需要迈出脚步来施行内部创业,以在充满变化和不确定性的市场中获取和保持竞争优势。

    《公司内部创业》是一本完整的指导手册,提供了驱动公司内部创业创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不会讲故事怎么带团队》

    作者:【澳】肖恩·卡拉汉

    出版时间:2017年11月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斩获美国著名的商业图书大奖AXIOM年度商业图书金奖,全球著名商业故事资讯公司Anecdote创始人肖恩·卡拉汉首部国内引进作品,故事思维集大成者13年培训世界500强公司讲故事经验,以12类故事模板、32个真实故事,用4步讲出打动人心、激发效率好故事的实战手册。

    道理讲得好,不如故事讲得好。用一个好故事就可以Hold全局;为什么下属上班偷懒,下班就走,从不愿意在职责外多付出一点点?为什么不管重赏还是重罚,都不能避免下属同样的错误一犯再犯?为什么一再强调的公司战略,员工却一条也记不住?为什么不实谣言满天飞,一再解释却没有人听进去?

    想要解决这让人头疼的种种问题,你需要学会讲故事!一个好故事,能帮你听见下属心声、看见员工盲点,激发团队求胜心。一个好故事,能用新方法改变旧经验,让你的团队告别一错再错。一个好故事,能用情感替代说教,传达信息生动且精准,难以忘记。一个好故事,能帮你扑灭谣言、重塑好形象,堵住悠悠众口。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