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版:新经济 荐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会讲故事,怎么带团队

    《物联网时代:新商业世界的行动解决方案》

    作者:马切伊·克兰兹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随着“互联网+”“工业4.0”“智能制造2025”等概念风生水起,物联网已经从“概念阶段”跨步到了“稳步落地”,并且其行业应用也愈发凸显,呈现出从琐碎化到系统整体化的发展趋势。据悉,到202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市场将超过四万亿,智能制造、公共事业/智慧城市、车联网/交通物流、智能家居和可穿戴五大领域将成为物联网发展热点,其中智能制造和公共事业/智慧城市将成为万亿市场。

    我们该如何把握住这次重要的机遇?世界一流企业是如何在他们的企业内部开展物联网项目并获得流程上的极大改善,最终实现在销售收入以及利润上的非比寻常的增长的?你的公司又该如何实施物联网项目来转变业务,接受新的商业模式并发展出新的收入现金流?

    这本书将回答所有这些以及更多相关的问题。

    《马云:未来已来》

    作者:阿里巴巴集团

    出版时间:2017年4月

    出版社:红旗出版社

    在这本书里,马云宣告新时代即将到来:一场电子商务的革命即将展开。“人类正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EWTP平台必将建立。”

    马云预测未来发展趋势——“十年后需要什么,我们今天就开始做!”他相信纯电商时代很快就会结束,未来10年、20年,将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法,只有“新零售”这一说法。

    这是青年人的时代,相信青年人就是相信未来。马云在书中预测未来的三十年是每个人的机会,所以他呼吁各国为三十岁以下的青年人制定独特的政策,在政策的帮助下,青年人只要利用好技术、数据和创新,每一个人都将会有很好的发展机会,世界经济发展也将因此更加美好。

    马云说:“谁去抵触未来,谁不把握未来,谁不改变自己的今天,谁就一定会被历史淘汰!”

    《如此不同,如此成功》

    作者:【日】斋藤孝浩

    出版时间:2017年1月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本书介绍了优衣库和ZARA的创立和成长历史,深刻剖析了两家公司在开店选址、店面布置、商品陈列、品牌定位、价格策略、人才培养、物流周转、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独到之处,为从事服装生意和零售业的人们提供了国际品牌运作的宝贵的实操经验。本书还依据大量的数据统计和分析,对优衣库、ZARA乃至整个世界服装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作出了预测。

    《腾讯传1998-2016: 中国互联网公司进化论》

    作者:吴晓波

    出版时间:2017年01月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本书全景式地记录了腾讯崛起的经历,并以互联网的视角重新诠释了中国在融入全球化进程中的曲折与独特性。

    从1998年开始创业到成为世界级互联网巨头,腾讯以即时通信工具起步,逐渐进入社交网络、互动娱乐、网络媒体、电子商务等领域,在超高速发展的同时亦饱受争议,在“3Q大战”的激烈冲突之后又进一步走向开放……腾讯的发展路径,亦是中国互联网企业成长的缩影。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互联网人在应用性迭代和对本国消费者的行为了解上,找到了自己的办法,并开始领跑全球。

    读懂腾讯,读懂中国互联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