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1版:财富 聪明的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行季,给你一个完美的购票姿势

    记者 崔凌琳

    2018年春节去哪儿?与恋人赶去东北雪乡踏雪狂欢?还是带着家人去阳光满地的南方海岛吃大餐?抑或风尘仆仆赶去与亲人团聚……票买了吗?用何种方式购买?花的可是最低的价钱……

    随着一年一度春运抢票大战的打响,“购票优惠攻略”顺理成章地成为时下最接地气的信息。人们都知道,随着出行季的临近,各家航空公司、旅游平台纷纷加大补贴力度,抢夺用户,但你是否留意,巧妙地选择银行卡购票,或许能让你的出行成本性价比更上一层楼。

    “五折”购票,瞬间提高幸福度

    众所周知,火车票优惠很少,但银联钱包却可以。

    就在上月,市民陈女士收到交通银行的邀约短信,称:“即日起至2018年3月27日的每周二、周四6:00起,在12306铁路官网和官方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使用我行银联标准信用卡通过‘银联在线支付’付款,单笔满50元及以上立减15元。”

    无独有偶,市民俞先生近日也获悉,2018年3月13日前,登录12306官网或者官方APP,选择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绑定银联钱包,并在购票时选择银联支付,支付满30元,就能获得最高30元“立减”(每卡每手机每天只能用一次)的优惠信息。

    而除了“中国银联”购票享立减外,银行信用卡中也暗藏优惠玄机。

    比如,2017年12月31日前成功申请交行中铁网络信用卡的新客户,2018年1月1日至1月31日抢购回家火车票,可享购票5折优惠,每次最高返100元,累计最高可返现200元。也就是说,单次购买一张超过200元的火车票,就能返现100元。而每周五,通过该卡购票单次消费满98元还能立减5%,白金卡可减10%,每月最高减200元。记者亦了解到,今年起至3月31日每天上午6:00起,浙商银行银联信用卡(62开头)持卡人可登陆12306官方网站或中国铁路APP,选择“银联在线支付”,单笔订单超50元,便可享随机立减最高50元,每卡每月限享2次,每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抢完即止。

    多用银行卡买机票,惊喜满满

    对于春节准备举家出游者而言,早早买妥机票,无疑是最明智的决定。周颖的姐姐远嫁广州,去年刚刚生了宝宝,父母便前往照看,今年春节,周颖便打算举家前往,一来探望妹妹,二来也可以换个环境和家人一同过年。因此,早在半个月前,她便从航空公司官网订好了一家三口前往广州的机票。

    “我下单时,宁波到广州机票的含税价格才680元,对于春节期间,这样的价格已是捡

    到了便宜,而付款时,我按照要求使用了一张邮储银行的银联信用卡,每张票价又少了62元,算下来,单价连5折都不到,让春节的这场探亲游格外轻松”周颖说。

    原来,使用银行卡不仅买火车票可以满减,购机票亦有优惠可抢。

    比如,2017年5月27日至2018年3月31日,每周二、周六,在东航官网、东方航空APP、手机东航官网,使用邮储、民生等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并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完成支付,满500元每单便可以享受立减20元(每个活动日限额前400名,单卡单活动日可享受1次优惠,单月可享受2次优惠);倘若在每月18日购票,则可享受满500元立减62元大礼(每个活动日限额前1500名,单卡单活动日可享受1次优惠)。银联钻石、白金信用卡持卡人满500元的立减优惠更高达100元。南航的春节出行,也有银行卡支付限量优惠,即日起至1月31日,每天10:00,银联卡持卡人可通过参加活动,获得满500元减20元银联支付的机票优惠券(限量)。

    除此之外,用“积分兑换”的方式“购”票,更是银行卡的过人之处。倘若你是个购物达人,多用用手上的航空联名卡,说不定,岁末年初时,不花一分钱,便能轻松“刷”出一张春节游的往返机票。

    据了解,目前,工行、交行、浦发银行等几家银行推出满减优惠活动相对比较密集,交通银行信用卡(白金卡)、中信银行信用卡(飞常准卡、国航世界卡、易卡小白金等)、平安银行信用卡(精英白、大白金、钻石卡等)、民生银行信用卡(豪华白金卡及以上)等,还具备延误2小时就赔的增值服务。

    银行卡送福利,出行套餐优惠多

    事实上,除了火车票、机票优惠,记者发现,在各大旅行网站的订单支付页面,银行卡也不遗余力地送上福利。

    “我自认为是个肯为旅行花心思的人,经常会在一些旅游网站关注以住宿为中心的周边特价线路,比如,400多元就能享受一晚西溪湿地五星级酒店;1129元就能将往返厦门的动车票(包括接送站)、往返船票、部分景点门票以及两晚五星级酒店住宿一并搞定。”旅游达人超超说,谁曾想,去年10月,借着工行卡周末满699元减200元的支付优惠,我只花了588元,便订到了千岛湖边上报价788元(已低至门市价的2.5折)的五星级度假酒店超大露台套房,住宿省下来的开支全部用在交通上,大大降低了此次自驾出行的整体成本。

    据记者了解,当下,出行线路产品的银行卡支付满减优惠不在少数。据悉,1月,使用工行信用卡(62开头)在携程网选择指定南非度假线路产品,即可享受订单立减2999元优惠(限量);在途牛网购买马尔代夫指定产品,则可立减1000元/单;交通银行卡在途牛“假日逃跑计划”套餐中,可以享受最高满减400元的额外优惠;即日起至今年7月31日,除金通卡、花漾卡、烟草采购卡以外的平安银行各类信用卡(含原深发展以62开头的信用卡),通过Travelzoo旅游族指定活动页面预订,并使用平安信用卡支付度假产品费用,均可在商户自有优惠的基础上再享5%立减优惠。还有部分银行甚至考虑到了出行在外的租车需求,与境内外重点租车平台、门店合作推出了一揽子优惠大餐。如,即日起直至年底,以62开头的招商银行白金卡及以上信用卡,在Hertz参加活动的门店内,可在87折优惠基础上享受到租满6天减免1天租车费的额外优惠。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