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封面报道 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服务促进回归 以回归推动发展 以发展提升乡情

东部新城。通讯员 余磊 摄

    记者 史咏梅

    2018年,甬商总会将秉持“为民族复兴担当,为家乡建设尽力”的宗旨,立足“服务全球甬商、搭建实体平台、促进甬商回归、履好社会责任”的职能定位,坚持“以服务促进回归、以回归推动发展、以发展提升乡情”的总体要求,全力开展各项工作。

    1 加强组织建设

    (一)完善组织架构

    根据总会发展需求和总会秘书处工作实际需要,拟组建三个内设机构:

    1.会员服务部,主要负责联络会员、及时了解会员情况,尽可能为会员排忧解难,为广大会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做好会员发展工作。

    2.宣传策划部,主要负责政策、信息的宣传传播,相关活动的组织策划,全球形象的培树展示,不断扩大总会的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

    3.文秘内务部,主要负责重大商务合作项目的牵引和推介工作,负责学习培训、参观考察等的组织,负责总会秘书处的文秘、内务、后勤、财务等日常管理和相关会务工作。

    (二)适时成立甬商总会党组织

    立足总会政治性和经济性兼具的特殊属性,有效对接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总会的政治方向,根据总会发展实际需求,适时成立甬商总会党委。同时,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开展好党组织活动,切实把党的政治核心实现方式体现好、发展好,有效发挥党建特殊功能,引领广大甬商牢记爱国主义、民族使命和总会宗旨。

    (三)开展内联外宣

    建立甬商总会“两微一站”,即:甬商总会微信公众号、甬商总会微博和甬商总会网站。依托相关媒体收集整编最新国内外经济、产业发展动态,以及国内、市内最新政策信息,通过信息平台定期向总会成员推送高质量的学习参考,开展财经信息深度学研,打造高品质的甬商财经咨询平台;定期推送各地成员动态、组织微论坛等,加强总会成员与成员之间、成员与秘书处之间的情感交流、互动联系,不断增强总会内部的互动与活力;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采取定期宣传和重大活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改革开放40年·时代甬商谈‘新时代·新气象·新贡献’”、“回归宁波创未来”等系列报道,深入挖掘弘扬改革开放以来甬商创业创新精神,不断提升甬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建立相关制度

    根据《甬商总会章程》,细化完善相关制度规范,确保甬商总会制度化、规范化运作。

    1.建立健全相关会议制度 建立《甬商总会联席会长会议制度》明确联席会长会议由会长、联席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参加,一年不少于4次;明确会长会议由会长、联席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一年不少于2次。相关会议原则上采取“精简高效、合并统筹”的方式,结合开展相关活动一并组织。2018年12月,结合举办甬商总会2018年度盛会,召开甬商总会一届二次理事大会。

    2.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 建立《甬商总会会员管理制度》明确团体会员和理事的准入、退出、权利和义务,以及相关管理要求;建立《甬商总会财务管理制度》明确经费规范化使用规定;建立《甬商总会工作人员管理制度》,明确秘书处工作人员的配备要求、纪律规定以及有关奖惩措施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