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特写 新年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小家电暗藏黑科技

智能神器卖疯了

    记者 乐骁立 徐文燕

    在“智能”这个词还没有流行起来的年代,零食和新衣是年货的主角。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智能家电才是年货里的新宠。

    消费升级大潮的兴起也催生了新的过年方式,除了炒货、腊味、服装等“老三样”外,洗碗机、扫地机等智能电器也成为年货清单上的“新选项”。

    数据显示,1月24日天猫年货节首日,开场一小时科沃斯扫地机器人卖出近万台,洗碗机成交金额同比增长5倍多,AI音箱天猫精灵卖出近3万台。清洁机器人、烹饪机器人、洗碗机、胶囊咖啡机、空气炸锅、真空破壁机、人工智能音箱等科技“新物种”频频跻身天猫年货节“热销榜单”。

    家务机器人:让父母省力

    扫地机器人

    过春节必不可少的就是大扫除活动,干净整洁的环境才能开启新的一年。

    如今过年全家人团聚,大人们可以从繁忙的家务中解放出来,把扫地等清洁工作交给机器人。集智能和实用于一体的扫地机器人,能自主规划清扫路线,全面覆盖又不重复。

    扫地机器人受到大众的喜欢,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解决了人工清扫难以处理的死角,比如够不着的床底、沙发底、衣柜底等,这些地方很多时候都是花了力气而清扫的效果又不尽人意。扫地机器人可以自动进入床底、沙发底等清洁盲区,还能够智能识别窗帘、床帏等软质“伪障碍”,轻松拖完毫不费劲。

    宁波克林斯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klinsmann智能扫地机器人近一个月内仅天猫旗舰店累计成交了上万单。该公司生产的扫地机器人除了常用功能外,还支持语音识别和APP控制,即使远在公司上班,也可启动家中的机器人开启大扫除模式。

    “快过年了,就想着给爸妈买一个清洁机器人,正好用来大扫除。使用后发现,机器人比我用拖布拖得干净,而且充电快,待机时间长,充一次电打扫115平方米的房间绰绰有余。”买家y***6表示。

    智能厨电

    童年记忆里的年味,就是那一桌妈妈做的团圆饭的滋味,温馨而满足。而始终忘不了的,除了团圆饭的味道,就是妈妈辛苦打扫厨房,清洗碗筷的身影。

    本该属于家人团聚的时光,却被一大堆脏碗筷占据,那怎么行?团圆年吃着团圆饭,穿着漂亮的新衣裳,至于那些让人头疼的脏碗碟就交给洗碗机吧。这样,她们既不用再冒着腰痛的风险弯腰刷碗,也不用因为要忙厨房家务而“冷落”了你。

    老牌厨电巨头方太新研发的超声波水槽洗碗机成了爆款。利用军转民技术,该洗碗机能发出超声波,有效去除农药残留。同时一台机器包含了水槽、洗碗机、果蔬净化器三种功能,屡获国内外设计大奖。

    除了洗碗机,智能电饭煲也成为年货新宠,能烹饪出带有柴火气的米饭,设置菜谱,加入适当的食材,烹饪机器人能为我们做出曾占领你小时候味蕾的佳肴。智能炒菜机无需人工看管,只需放好食材和调料,设置好烹饪模式,搅拌刀会360度翻转,30分钟搞定一桌菜。

    还有奥克斯打造的智能破壁机,集合了榨汁机、豆浆机、冰激凌机、料理机、研磨机等产品功能,完全达到一机多用功能,可以瞬间击破食物细胞壁,释放植物生化素的机器。

    破壁机的超高转速(22000转/分以上)能瞬间击破蔬果的细胞壁,有效地萃取植物生化素,从而获得破壁料理机的美名。而最新一代的果汁机则是集加热和搅拌于一体的更多功能的破壁料理机,不仅可以做蔬果汁、沙冰,还可以加热豆浆、鱼汤、药材汤、粥品等。采用低转速破壁,增强扭力的技术。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