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财富 用数据说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雷股”凸显绩优股的珍贵

    记者 张寅 国研经济研究院东海分院助理研究员 管如镜

    A股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显示,业绩情况总体向好,全A预喜率达到73.61%。其中,主板预喜率为71.30%;创业板预喜率为71.41%;中小企业板预喜率为77.65%。

    白酒、家电等白马消费业绩基本稳定,钢铁、有色、煤炭、工程机械公司业绩持续性超预期。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绩差“地雷股”更加凸显了绩优股的珍贵。

    安信证券:

    需要关注美股市场未来的变化,短期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将受到影响,加上A股市场在春节前流动性受到约束,兑现收益需求上升,市场将以震荡格局为主,如果美股继续下跌,则A股也将面临一定调整压力。对于中国来说后周期的CPI上行趋势相对更为确定。“CPI涨价链”是A股投资者需要新增的重点关注方向。

    广发证券:

    本轮新兴市场受到的冲击不会较历史经验更为猛烈,因为美股的下跌本质上是经济增长更乐观引发通胀担忧和情绪影响,而非基本面走弱或风险事件驱动。且当前A股的估值水平不同于美股,并非处于历史高位。

    目前,A股市场短期仍处于“一元复始”后的震荡调整期,中期盈利增长的持续性与增量资金入场有助于“重估长牛,周期扩张”。建议利用震荡继续配置大周期板块。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