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财富 赢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调整,“南下资金”趁机扫货

    记者 张寅

    全球股市共振,港股难独善其身。受美国股市暴跌影响,本周二港股亦开启暴跌模式,大跌5.12%。然而,在此背景下,借道沪港通、深港通的内地“南下资金”却逆市扫货。据wind最新数据统计,本周前3个交易日,沪港通、深港通合计净买入达133.56亿元。市场人士表示,港股此轮暴跌并不意味牛市终结,短期风险情绪释放后,市场终将回归基本面,未来大盘权重股或率先反弹并持续走强。

    数据显示,“南下资金”对H股、金融龙头股的偏爱格外明显。汇丰控股是“南下资金”最为青睐的企业,近一个月净买入资金已达118.64亿元。其中,近7天买入资金更是高达82.33亿元;工行银行也是“南下资金”最爱,近一个月净买入资金68.64亿元,近7天净买入26.76亿元。此外,腾讯控股、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神华、兖州煤业股份、瑞声科技、中国恒大均位列“南下资金”净买入前10,近7天净买入额均超5亿元。

    截至2月7日收盘,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报136.47点,较前一交易日涨0.97%,A股股价整体较H股溢价36.47%。AH股已没有股价倒挂的股票,A股股价全线高于对应的H股股价。

    另据统计,今年以来,“南下资金”成交最活跃的前十大股分别为腾讯控股、工商银行、融创中国、中国平安、中芯国际、建设银行、汇丰控股、新华保险、中兴通讯、吉利汽车。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数据可见,资金抢筹以金融权重股为主,在看好港股未来趋势的同时,也有一定的避险需求。腾讯控股作为港股最大的市值公司,一直是内地资金持续加仓的稳定标的。而其他个股也均为各行业板块的龙头,大盘权重股明显获得资金青睐。内地资金信心并未被市场短期大幅调整削弱,仍看好港股市场中长期趋势。

    多家公募和私募表示,港股短期会受美股影响,但从长期来看,调整后有望上行,下跌之时正是加仓布局机会。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