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观察家 亮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145间分时共享教室 60多家培训机构入驻

宁波首个教育综合体芝士公园明天试营业

    记者 徐文燕 文/摄

    这是多数人惯常印象中关于城市综合体的一个标准等式——

    城市综合体=购物+超市+餐饮+电影院+酒店/办公楼/住宅

    比如天一广场、万达广场、来福士、印象城、银泰城、世纪东方广场,等等。

    但这个等式,没法套用在“芝士公园”身上,尽管它也是一座城市综合体。

    3月10日,“芝士公园”将揭开神秘面纱,开始试营业。其全面开业的时间,定在今年6月。

    宁波第一座非标准城市综合体诞生

    “芝士公园”的前身,是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大楼。

    在报社整体东迁东部新城后,这幢东临奉化江、为灵桥和琴桥相夹的位于城市最核心地带的大楼,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万科共同投资近1.5亿元,改造成了一座非标准的城市综合体。

    所谓非标准,“芝士公园”并不像一般的城市综合体那样以购物消费为主要业态——它里面的主角,是教育培训。

    “芝士”,谐音“知识”。“芝士公园”被定为宁波首个“一站式优质全时素质教育综合体”。

    我们去天一也好万达也好,要么是逛街、购物去的,要么是吃喝玩乐去的——吃饭、喝咖啡、看电影,诸如此类。

    而“芝士公园”的消费场景则是——

    爸爸妈妈先把娃放进或者学舞蹈或者学声乐或者学击剑、马术等等的培训教室,在等娃下课的一两个小时里,在楼下喝个咖啡、进书店看看书,或者做个美甲、剪个头发;娃下课后一般就到吃饭时间了,一家人就在楼里找家饭馆大快朵颐;饭后,可以沿江散步,也可以在室外广场让孩子摸爬滚打尽情撒欢……

    据记者现场探访,“芝士公园”的业态主要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芝士公园”最重要的主角,包括近60家教育培训机构,以及一座幼儿园,一个投资上千万打造的全开放“趣重力”免费室外广场。

    据称,位于大楼四、五两层的这60家培训机构,是在考察了国内21座城市后,从200多家机构中筛选而出的,主要提供青少年素质教育类课程,包括国学、少儿英语、编程、乐高、机器人、舞蹈、健美操、跆拳道、空手道、书法美术、主持表演、声乐、击剑、马术、攀岩等等。

    其中,如室内马术馆、活体昆虫展示馆,均是第一次在宁波出现。

    第二部分是分布在大楼一、二层的配套商业,包括星巴克黑标店、三只松鼠、新华书店、永辉超市旗下“生鲜+餐饮”新零售概念店“超级物种”、特色餐饮、美甲美发店等,品牌约70个,定位为新城市美学生活目的地。

    第三部分是为培训机构配套的共享办公空间、展示空间。

    此外,万科的长租公寓品牌“泊寓”也入驻了“芝士公园”,其主要为城市里喜欢社交的青年男女,提供配套了公共休闲区、厨房、洗衣房、健身房等公共空间的“拎包入住”式公寓,总套数206套,发布在大楼的8至12层,其中一半为江景房,月租金水平2400元~2800元。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