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甬商 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书福:推进甲醇汽车市场化

    全国人大代表、甬商总会顾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网约车发展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进行深入调研,提交了《净化网约车行业发展空间促平台提升内功》《“液态阳光经济”推进甲醇汽车市场化》的建议。

    李书福建议,推进甲醇汽车市场化。甲醇汽车在我国仍处于发展的初期,其发展还需要大量的市场推广工作。在甲醇车方面,尽快推动甲醇汽车的市场化运行。甲醇汽车的研发、示范、试点,已经历经了36年,大量实验和试点证明了甲醇汽车的安全性、经济性、动力性、可靠性和环保性。结合当前我国的能源和市场情况,建议在甲醇替代方面跨出实质性的一步,开放甲醇汽车市场,尽快推动市场化运行。

    同时,在甲醇汽车发展初期,国家给予相关扶持政策,以便尽快实现市场化过渡。此外,建议继续完善甲醇车产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制度建设、运行管理和相关应用安全评估等工作,结合我国部分地区甲醇汽车的试点经验,在更广泛的地区加强和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运行管理和相关应用安全评估等工作。

    另外,李书福提出净化网约车环境的建议。他在建议中提到,网约车管理办法对运营平台、驾驶员、车辆的准入条件进行了明确规定,对网约车行业的有序、规范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但该办法实行以来存在很多问题:如很多网约车车辆未能三证齐全上路;网约车平台公司与各城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数据接入存在相同数据重复接入、传输不及时、数据质量差等情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