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财富 趋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2018投资机会

    机构看到了哪些投资机会

    至于A股投资的具体机会,机构主要看好以下几个方面:

    公式消费升级

    广发宏观郭磊认为,政策更加重视消费,既为个人减税又下调进口关税,关注消费升级的相关机会。

    中泰证券李迅雷也表示,提高个税起征点的,同时,又把今年财政赤字率从过去的3%降至2.6%,其目的显然是为了抑制政府投资。如今年铁路公路的建设里程规划都比上年有所缩减,同时又通过提高居民实际收入水平来刺激消费。

    李迅雷2018年继续看好高端消费,其逻辑是,在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的消费升级过程中,在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消费趋向高端是必然的。

    公式高端制造

    李迅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扩大消费和促进有效投资,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积极实施“中国制造2025”规划,这也符合资产配置从高端消费到高端制造的逻辑。

    李迅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又把新能源汽车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续3年,这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广发策略也把“制造强国”作为重点关注的第一条,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军工、5G、电子、新能源车等“增量创新”方向。

    公式自由贸易港、大湾区

    广发策略关注名单排在第二位的是“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与自贸港“区域规划”。

    华泰宏观李超也认为,全面开放新格局,看好自由贸易港。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此前中国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在达沃斯论坛表示今年的开放政策将超出国际社会预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经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自由贸易港不仅包括货物的自由贸易,更是金融、服务、人力资源等全方位的自由贸易。

    哪类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公式供给侧改革

    广发证券:供给侧改革主导钢铁行业脱困,环保倒逼成行业发展新动力,兼并重组有待加速,海外扩张浪潮契机可期。在经济增长引擎切换、下游需求增速长期趋弱的背景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给钢铁业切实带来产能去化和行业升级。

    公式军民融合

    中信证券:基于军民融合战略的快速推进及民参军的巨大发展空间,考虑到后续军民融合政策有望陆续出台,以及军工行业混改进度有望加快,推荐重点关注中直股份、航天电子、中航飞机、中航光电、中航机电、航发动力。

    公式美丽中国

    中银国际:回望2017年,环保板块行情受“事件+政策驱动”效应明显,整体走势弱于大市,板块市盈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内部分化明显。展望2018年,工业节能、黑臭水体治理、土壤修复与固废处理等高景气细分子行业仍具吸引力。建议关注清新环境、碧水源、博世科、启迪桑德、先河环保、三聚环保等。

    公式乡村振兴

    国泰君安:随着未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出台,以及各部门各地区的专项方案陆续发布,乡村振兴将进入细化落实阶段。从环境治理和公共设施完善两个角度,参照政策实施的力度以及建设执行的空间,建议配置4条主线:一是,乡村环境治理相关的污水、废弃物治理,推荐博世科、启迪桑德等;二是,居住条件改造相关的管网以及卫厕改造,推荐伟星新材、华帝股份等;三是,公共设施建设中相关的道路建设养护、电网改造、物流,推荐国电南瑞、苏宁易购、亨通光电等;四是,公共服务提升相关的医疗养老、教育培训,推荐九州通、国药一致、东软集团等。

    广发证券:关注行业主题性机会,如农地改革新举措将利好土地类公司,苏垦农发、北大荒、海南橡胶等值得关注。在土地流转不断推进的背景下,种植、养殖的规模化程度均有望加速,建议关注隆平高科、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等。

    公式新能源汽车

    中信证券:汽车电动化带来热管理(对一个系统的热量或温度的管理)价值提升,同时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高速成长,新能源汽车热管理行业市场空间大、增长快,在新能源产业链中属于量增价稳的子行业。目前行业处于起步初期,格局尚未形成,具备客户资源、成本优势、核心技术、快速响应等优势的自主零部件企业,有望在技术上从部件供应升级至系统集成配套,从国内供应扩大至全球配置,实现自主热管理零部件行业的升级与突围。首次给予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子行业“强于大市”评级,重点推荐银轮股份、松芝股份等,建议关注三花智控、奥特佳等。

    公式中药

    华泰证券:对行业维持谨慎乐观,预计中成药增速2018年回升到10%至12%;中药饮片得益于需求扩张,预计2018年增速升到18%至20%。中药行业宏观利好看似繁多,但未下渗至配套措施,预计微观结构将呈现冷暖分化——医保控费、两票制对行业产生负面冲击,而经典名方免临床、配方颗粒拟放开为企业带来新希望。建议关注经典名方、消费升级、中药配方颗粒等相关个股,推荐康美药业、片仔癀、云南白药等。

    公式广播影视

    国信证券:看好内容产业潜力,推荐游戏、影视及阅读等领域龙头。持续看好A股传媒板块,尤其是内容领域成长潜力股,建议首选布局中长期卡位优势明显、商业模式及成长性清晰的细分领域龙头,推荐分众传媒、昆仑万维、快乐购、光线传媒、视觉中国、华策影视、三七互娱、新经典等,同时建议关注横店影视、华谊兄弟、北京文化、慈文传媒、掌阅科技及游族网络等细分领域优质高成长股。

    本文综合券商报告、人民网、上海证券报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