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1版:财富 财富报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财富报告

3月2日至3月8日

    记者 崔凌琳

    美元

    在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和铝征收高额关税后,美元自六周高点大幅回落。从基本面看,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首秀透露出一定的鹰派信息,为美联储加大加息力度留下了空间;加之后续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通胀数据符合预期,为美指在上周前几个交易日的回暖提供了动能,但是随后市场对于特朗普掀起贸易战的担忧让美元终止涨势掉头向下。

    (美元指数3月2日,从89.91开盘,3月8日,盘中最低跌至89.39)

    黄金

    本周,国际金价呈现先扬后抑走势。受“贸易战”影响,美元指数连日下跌,国际金价应声上扬。周二,金价在避险情绪升温背景下开始大幅拉升,盘中最高触及1338美元,周三早盘即高开高走至1340高位,最大周涨幅达2.91%。然而遗憾的是,市场在此承压后一路走低,周三晚间,跌破1330支撑。

    后期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北京时间昨晚举行的欧洲央行会议以及今晚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表现。

    (伦敦现货金价显示,本周国际金价最高报:1341.04美元/盎司,最低报:1302.60美元/盎司)

    基金

    3月份以来,伴随港股反复震荡,内地资金南下速度明显放缓,去年涨幅明显的大金融板块被南下资金大举抛售,以金斯瑞生物科技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股则获得大幅加仓。

    另,2018年以来已有19只基金发布提示性公告,召集基金持有人投票表决降费率、或通过表决,落实降费率方案;其中,13只为债券型基金,3只为货币基金,3只为混合型基金。

    银行

    3月6日,南京银行推出创鑫财富牛系列新产品,亮点在于定期1年开放,即申购后封闭一年,堪称封闭式和开放式产品的结合。距离2017年11月《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指导意见(意见征求稿)》(下称“新规征求稿”)公开已三月有余,尽管最终文件还未正式下发,但文件“去嵌套、打破刚兑、净值化”的精神不变。1年定开产品的问市,可见推动产品净值化转型过程中,银行更多采用了“业绩基准+浮动收益”的模式,逐步探索市场的接受程度。

    外汇

    本周美元整体呈现跌势,非美货币齐齐走强,前期表现疲弱英镑获得支撑上涨。受德国、意大利政治风险消退的利好支持,欧元兑美元持续走强,市场人士预测,未来,欧元依然具备一定的上涨动能,下一步看在前期高点1.25附近。

    人民币兑美元亦呈现升值走势。3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3544,3月8日报6.3267。

    债券

    本周,债券市场重启升势,其中,3月6日,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创两个月新高,10年期国债现券成交利率下行近3BP。3月7日,国内债券期货、现货市场多数时间呈窄幅震荡,不过受农发债需求火热带动,临近尾盘现券市场有所走强。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