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2版:乐享 职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职场新人到总监级别

90后晋升平均只需4年?

    从职场新人到总监级别的升职过程,需要花费多少时间?

    上月,全球职场社交网站领英基于大数据分析发布了《中国千禧一代商业决策者洞察》,这份报告显示,60后、70后平均需要10年,80后需要6年,而90后则需要4年,90后决策者的晋升速度远超前代。

    记者找了2位2017宁波市大学生“就业之星”,来看看他们从职场新人一路“打怪升级”至职场达人的经历。

    汪先锋

    找到销售秘诀,从底薪800元升到年薪几十万

    1990年出生的汪先锋,毕业于安徽经济管理干部学院。2010年9月,汪先锋供职于医药器械行业做销售。“我不是医药相关专业,对产品的专业知识所知甚少,也没有老师带教。”汪先锋说当时的自己一片迷茫,但生存压力不允许他坐以待毙,“我家境贫寒,而当时薪资又只有800元一月,光房租就要700一月,还有其他吃穿用度,只能逼着自己成功。”

    万事开头难,他还记得第一次去拜访客户,被客户扫地出门,那一刻他觉得很委屈。

    “为什么别人能销售成功,而我却不行?”汪先锋反复思考着这个问题。

    某日,他注意到家里楼下的两个水果店,一家门庭若市,一家却门可罗雀,这是为什么呢?他开始留意这件事。

    有一回他看到,一位老太太走进其中一家水果店,老板迎上去滔滔不绝地讲橘子苹果有多甜,最终老太太还是走了。另一家生意好的水果店老板就问老太太买水果给谁吃,得知是给怀孕的媳妇吃时,他挑给老太太的水果就更有针对性。老太太心满意足地拎了一堆水果回家。

    这让汪先锋茅塞顿开:“首先要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才能进行针对性营销。”

    再次去拜访客户,客户在他的软磨硬泡下动容了,终于给了他一次机会。根据客户的喜好,他在介绍产品中,推荐了几家公司同类型的产品,从产品本身质量、产品售后服务、性价比等等选项中,逐一排除,最后把产品的选择权交给客户。最终,客户感到很满意。

    “进入销售的门槛不高,但是要把销售真正做好,还是要讲究策略。”汪先锋表示:“我们要在客户追求产品性价比和销售追求利润中找准平衡点。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感性的一面,销售应该多为客户考虑,而不是单单为了自己的利益,这会让客户很放心。”

    2015年他来到宁波,入职美康生物公司,在短短4个月内,就拿出了亮眼的销售业绩,成为了当年的销售冠军。

    凭着出色的管理能力,在2016年汪先锋被晋升为苏皖大区经理。2017年被公司破格提拔为仪器销售部副总监一职,年薪达到数十万元。

    在采访中,记者感觉汪先锋,是个一开始就目标非常明确的人。毕业前,他就想好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第一阶段,解决生计问题,先找到一份工作。

    第二阶段,提升生活质量,努力工作买房买车,实现更好地生活。

    第三阶段,为理想而奋斗,带领我的团队一起用学习的心态追梦。

    他反复强调:“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是一个人在如今职场中最大的竞争力,这也是我‘火箭升职’的秘诀所在。”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