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甬商 创享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娃上培训班,上着上着,她索性自己开了一家培训学校……

    见习记者 朱一诺

    9岁的贝贝是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他会架子鼓,会街舞,还学了声乐、武术、播音主持、影视表演……

    同时,在成为“别人家的孩子”的过程中,顺便把他老妈陈晓桦带节奏带成了一个创业者。

    因为儿子,80后的陈晓桦,索性自己去开了一家培训学校……

    A

    很小的时候,贝贝就对节奏非常敏感。

    每当路过家旁边的架子鼓店,他都会突然兴奋起来。

    在家里,也总喜欢拿着锅碗瓢盆敲敲打打。

    发现了孩子的艺术天赋后,陈晓桦就带着贝贝去学习架子鼓——虽然最开始他连脚都够不着。

    从这一个培训班到那一个培训班,从这家培训学校又到另一家培训学校,陈晓桦越来越不满。

    “很多培训机构就蜷缩在市中心,面积小到连家长坐的地方都没有,更别说卫生环境和体验感了。”

    “有些机构让孩子去当个群演,不但不给工资,居然还要向孩子们收费。”……

    就在类似的不满不断积聚的时候,有一天,同样关注孩子艺术方面才能培养的几个朋友找上了陈晓桦,怂恿她说:

    “你有这方面的专业技能,又有这个领域的人脉资源,干嘛不自己开一家正规的培训学校呢?”

    陈晓桦大学是在传媒学院学的影视编导专业,在浙江电视台、老家的台州电视台都实习、工作过一段时间,此时又是象山影视城的宣传、策划负责人,整天接触明星、媒体。

    确乎是既专业又有资源。

    那就干吧!

    2016年,陈晓桦和合伙人筹备了一个夏天。

    9月找好房子、签好合同,10月装修。

    当年圣诞节,全城召集300多户家庭、1000多个人做了场圣诞派对——

    她的宁波麻豆童星影视艺术培训学校,就在派对后正式开张了。

    B

    在占地2000平方米的空间里,陈晓桦打造出了一个她理想中的培训机构。

    它宽敞、专业、综合,里面有儿童游玩区、水吧,也有休闲区……

    孩子的妈妈们在等候孩子下课时,可以上这里的辣妈班,免费学习瑜伽、肚皮舞、茶艺、美妆、服饰搭配……

    周末和假期,这里会为孩子安排好一整天的课程,提供午餐、水果、下午茶……

    她在“麻豆”里开设两种类型的班。

    一种是常规兴趣班,将艺术仅作为孩子的爱好来培养,以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为目的。

    一种是特色童星班,选拔那些格外有艺术天赋的孩子,从形体、口才情商和影视表演等方面入手,量身定制,培养一专多能的孩子,目标将他们送入北电、上戏等专业的影视艺术高校。

    “我希望宁波有更多孩子,能真正享受到好的资源硬件、师资软件,以及好的输出平台和机会。”

    当然,理想很丰满,而现实,很辛苦。

    C

    去年暑假的一场电影海选——

    一位老师临时生病,正怀着二胎的陈晓桦直接顶上,挺着肚子满场跑。

    孩子们上台展示涉及到很多问题,灯光、音响、话筒、背景板、伴奏带,签到、排队、家长等候,评委老师打完分还要统计分数……当天100多个孩子进行海选,陈晓桦一个顶俩跑进跑出。

    “当时不觉得累,一回家躺倒床上后,就一动也动不了了。”

    由于剧组的工作人员都是夜猫子,为了给孩子们接通告,陈晓桦几乎每天都要凌晨两点之后才能睡。

    ……

    就在这样的辛辛苦苦中,“麻豆”变大了。

    前不久,麻豆童星的第二家分校已经在海曙开张。

    今年暑假,计划开出第三家分校。

    下一步怎么走?

    陈晓桦说,先把市区的三家学校经营好,把步子迈稳,再逐渐向外围发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