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观点 编读往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人大战,拼完政策拼什么?

    殷浩

    去年以来刮起的抢人风暴,如今是愈演愈烈。

    从二线城市的抢人大战到北京、上海也耐不住寂寞,如今连香港也开始“科技人才入境计划”;从送房子、送户口到送钱,抢人风暴掀起一轮轮的新高潮。西安更是宣称已经抢到近50万人。

    而一个关键的问题是,在送房送户口送钱这些政策都出完之后,接下来该如何出招?如何让人扎根留下来,给他们发挥才华和抱负的空间,实现理想?这或许是抢人大战2.0的主题。

    那么,宁波在抢人大战2.0阶段应该干什么?

    对这个问题,宁波或许已经在寻找答案了!

    从4月28日到5月7日,宁波掀起一股抢人才的春季攻势,密集地组织了“我才甬现”人才路演活动、院士宁波行、“一带一路”青年人才论坛、最东风——“才·资”甬动论坛等大型活动,从多个渠道向高层次人才发出邀请,传递宁波是创业创新理想城的信号,表达出宁波不仅有很好的人才政策,更有让人才发挥才华的充分空间,还有完善的人才服务生态体系。

    据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各种人才政策和配套服务之外,宁波已计划拿出市区最核心的地段,打造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的生态服务高地——东部科创中心。这个中心将汇聚科技创新所需要的各种要素如平台公司、基金、投资机构、公共实验室等,打造成为宁波高层次人才创业的首选之地。

    或许,这是宁波在新一线城市“抢人大战”中能否赢得人才青睐的绝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