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年科技联合人保财险 推动“无人机+保险”深度合作

    5月10日下午,浙江大年科技集团和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组建保险行业特种无人机创新应用示范中心,加快保险行业特种无人机系统开发,推进无人机在保险行业的应用示范和推广。宁波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和首个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此次签约也成为两个国家战略深度融合的又一生动实践。

    大年科技公司以黄大年教授生前核心研发团队为基础,在余姚汇聚了多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推出“海东青”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无人机产品,被广泛应用到公安消防、电力巡检、地理测绘等众多领域。

    结合宁波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优势,合作双方将大胆创新、深入探索在农业、林业、光伏、建筑、安全生产、全域旅游、道路交通等领域的多渠道、多层次交流合作,强化无人机在风险评估、防灾防损和理赔查勘等方向的技术应用。同时,人保财险宁波分公司也将向大年科技提供全方位的保险服务,打造风险全面覆盖的保障体系,为科技创新成果保驾护航。

    记者 徐文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