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9版:财富 创享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3年做成阿里最佳第三方公司 80后海归的秘诀只有两个字

    2 “以一颗无名英雄的真心守护客户”

    谢煜作为创始人,励精图治、砥砺前行,率领团队奋勇拼搏,在短短3年时间内,领导公司做到所在细分行业市场口碑第一,广受好评。目前,点津是宁波当地市场客户绝对数量最多的第三方服务商,市场占有率第一。值得一提的是,点津的续约率达到70%左右,与业内平均30%的续约率相比,确实是一个非常亮眼的成绩。

    高续约率从何而来?谢煜言简意赅:“靠谱。”

    他坦言,当前的阿里运营行业市场一片死海,大大小小的第三方公司分布在城市的角角落落,良莠不齐,其中个别公司并不知晓正确的运营理念与技术,也没有外贸从业经历,往往宣传手段花哨,靠低价吸引客户、获取订单,当客户付钱后发现效果不佳,却投诉无门。在巨大的金钱诱惑之下,有不少公司投机取巧,做这种一锤子买卖。长此以往,对整个行业生态的伤害非常大。

    但谢煜一直很清醒,自己要走一条什么样的路,“做这种一锤子买卖,有违我们的是非观。”他相信,诚信、专业、敬业会带来价值。“学会隐忍,学会宽容,学会以一颗无名英雄的真心在混沌的年代守卫心爱的客户。”

    从公司创立到现在,每一单生意,点津都会安排专员去客户企业实地考察、收集信息,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为他们定制优化服务。

    2016年3月,点津开始为宁波森威包装有限公司运营他们的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

    这是一家与阿里巴巴与长久合作的外贸企业,他们的很大一部分客户都聚集在阿里巴巴,因此,客户公司本身非常重视这一块的运营。在与点津合作之前,他们有自己的人员来运营平台,询盘量能达到150封左右——这已经是不错的成绩了。

    但自己运营的成本对体量不大的中小企业来说还是相对高昂,对森威包装有限公司的王总来说,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重点还是专心做好业务,如果要分出太多精力投入运营,即使效果不错,也不太可持续。

    基于对点津负责人人品的信赖,王总从2016年3月开始选择与点津合作,外包平台运营工作。

    合作过程中,让王总尤为感动的一点是,点津在前期服务的过程中,不厌其烦为他们推荐信保和P4P。之前,公司因为不了解,对信保有点抵触心理,一方面顾虑它是否安全,另一方面因为信保会增加单证采购部门的发票而感到麻烦。

    但点津的工作人员通过不断沟通,为王总讲解相关内容,让他们理解了这一块确实对数据的沉淀有很多帮助。做好信保,店铺在阿里巴巴平台的权重也会靠前。

    明白了这一点后,森威公司主动引导客户去后台信保下单,效果显著。合作之后,森威的询盘量每个月达到300-320封。王总表示:“后续我们还会继续努力,跟随点津,适应阿里巴巴规则去操作。”

    “专业的事情还得交给专业的人来打理,对整体效果的提升,我们非常满意,也可以更加专心地拓展业务。”王总说。

    同样觉得与点津合作后感到收获良多的,还有宁波科能进出口有限公司的齐总。

    “在和点津合作之前,我们在2013年和2014年分别与杭州的两家第三方服务商有过合作,但效果比较差。跟点津合作以后,3个月时间,我们从原有的每个月250的量增长了40%,现在基本稳定在每个月350条。”

    “在合作的过程中,点津给我们留下的最大印象,一是技术确实过硬,规则在不断变化,他们总是能第一时间赶上这个变化、做出调整。二是服务确实到位,为了前期的调研和一些准确的数据抓取,点津团队前前后后四次上门到我们公司来调研。另外一个,性价比确实高,你没有效果,给我免费我也不需要。”

    齐总的评价可谓道出了业内所有深受虚假营销之苦的企业的心声,也证明了点津的价值。正如点津在自己的官网上写的那段话一样:“纯粹从价格去比较各家第三方,基本上无法体现点津的价值。

    “当下,我们的外贸营销策划、推广水平已达到同行中的领先水平,我们的所有运营以及美工设计人员,最低学历为全日制本科,技术总监为海归硕士。骨干员工全部有外贸从业经历,所有新员工经过系统全面的培训,且优存劣汰。我们几乎调研了国内所有知名同行的运营能力,经过我们的专业鉴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使点津提升为集大成者。开业至今,从未有客户投诉或抱怨。”

    对点津来说,订单从来不是问题,“我们公司只有一个销售人员,因为订单都是靠客户介绍客户,靠口碑营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点津的成功也证明了“靠谱”——是一个企业赖以存续的核心竞争力。

    3 不断变化规则的阿里国际站

    2015年那次规则大变,在很多国际站代运营托管公司无所适从之际,点津凭借雄厚的技术储备、优秀的专业人才与上下求索的毅力,迅速跟进了新规则,保证了客户的运营效果。

    而此后,点津也不断与时俱进,顺应阿里巴巴的最新规则,成就了客户口中“过硬的技术”。

    2017年11月29日在宁波举办的阿里巴巴年终峰会上,点津有3家客户入选“风云网商”,2家客户入选“新外贸网商”,3家客户入选“千万军团”,1家客户入选“亿万军团”。其中“最具影响力网商”的2家客户都是点津的客户。点津本身也当选2017年度“最佳第三方”。

    点津也入围了2017全球双十一明星2.0旺铺的服务商,在整个宁波地区,只有点津一家入围。其中点津设计的一家3C行业的2.0旺铺成为行业标杆。

    作为创始人的谢煜,如何带领公司深耕这一细分领域,取得今天的成绩?如何把握不断更新的规则,以过硬的技术,成为客户们“钟情”的信赖伙伴?

    本周日,谢煜将来到东南商报第十四期创业分享会,分享他的工作和创业经验。欢迎对互联网、区块链产业有兴趣的朋友,来现场听听。

    【东南商报第十四期创业分享会】

    本期分享者:谢煜

    年龄:80后

    职业:点津创始人

    互动环节:读者提问交流

    活动时间:5月13日(周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鄞州区世纪大道北段333号华东城2号楼8楼伯乐工场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东南商报客服微信号“东南风”二维码,添加好友,留言“分享会+姓名+电话”即可。(客服工作时间:9:00—17:00)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