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1版:财富 测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同年龄的妈妈,适合买什么保险?

    中年妈妈应重点关注医疗保障

    如果孩子已经独立或开始步入社会,这说明您已经步入中年阶段。这个年龄段的妈妈往往50岁以上,不用考虑赚钱养家,所要承担的家庭责任没那么重了。此时,妈妈们的身体状况开始走下坡路,健康状况逐渐变差,购买保险更要关注的是自身的医疗保障,可以买一份纯用于医疗费用支出的医疗险。如果您已经有了一份重疾险,也可以买一份医疗险做补充。推荐“消费型重疾险+医疗保险”。

    中年的妈妈,可以考虑消费型重疾病,比起返还型重疾险,费用要低很多。由于这类人群的出险率较高,保险公司在设计这类产品时,对最高赔付额进行了限制。

    记者找到的2款针对中老年群体的一年期重疾保险:众安的中老年重大疾病保险最高额度为10万元;易安保险的中老年恶性肿瘤保险,最高额度为20万元。以53岁妈妈为例,投保前者10万元保额,保费为1120元,后者20万元保额,费用为862元。

    需要注意的是,这类险种会看被保险人的身体状况和年龄,如果母亲已经患病,那么,遭到保险公司拒保的可能性就很大。所以,在母亲身体还尚好的情况下,越早投保越好。

    如果不考虑重疾险,中年妈妈还可以购买一份包含一般医疗和重大疾病医疗的百万医疗保险。这个年龄段的妈妈购买医疗险,选择还是不少的,大多数的百万医疗险投保年龄在60岁。如众安保险的尊享e生旗舰版、平安健康的e生保、人保财险的人人安康,太平洋人寿的乐享百万医疗等最高投保年龄均可以到65岁。需要注意的是,这类产品在保证续保方面不能有太高要求。

    老年妈妈可投保特定疾病保险

    老年母亲身体状况较之中年人更差,是疾病的高发群体,老年人的生理特点,注定了她们并非保险公司愿意承保的对象。虽然对老年人保险的市场需求很大,但多数保险公司都不愿意承担风险去开发这类产品,因一旦老人病发或死亡,保险公司要承担巨大风险。即便有公司愿意放宽年龄限制,承保这类人群,给出的报价也是高得吓人,往往会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推荐“特定疾病保险+意外医疗保险”。

    对于老年妈妈,可适当放弃普通重疾险、寿险等产品,可以投保特定疾病保险用以转移容易高发的疾病风险,如防癌险。从现阶段各方面数据来看,癌症的发病率确实是最高的,老年妈妈认为这方面的风险比较大的,可以考虑购买防癌险,这类保险的费用比重疾险便宜。

    71岁妈妈,投保如泰康在线的孝心宝老年癌症医疗险,20万元恶性肿瘤医疗保障,费用为1910元,三高、糖尿病、心脑血管、风湿等慢性老人均可投保。

    除了疾病保险,老年妈妈人群钙质容易流失,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要高于其他年龄群体,一不小心可能就会骨折,容易出现摔倒、扭伤等意外情况,最好投保一份意外医疗保险,记住,一定要投保带有医疗费用补偿的意外医疗保险。

    以一款老年人综合意外医疗险为例,71岁妈妈投保费用498元,可享意外身故残疾20万元,意外医疗5万元,意外骨折关节脱位一次性给付2万元。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