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财富 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个险业务占比较大的人寿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 宁波家长为孩子投保的重疾保障额度不低

人均20万元

    4 孩子早产、住过院,可以投保吗?

    一些父母给孩子投保重疾保险时遭遇过无法投保的情况,原因是,孩子身体曾出现过异样。尤其是一些互联网保险,对于健康告知实行的是一刀切,只要孩子出现过健康告知中的症状,不管如今身体恢复状况如何,都被拒保。

    线下保险公司实行的是人工审核,对于孩子身体状况的审核会灵活很多,会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判断。

    在健康告知中,针对少儿的一般有这些说明:出生时身高、体重,是否早产、多胎、难产、惊厥、抽搐、脑瘫、先天性疾病、遗传性疾病等。

    华夏保险宁波分公司核保部何诚波介绍说,早产儿或体重轻是保险公司会关注的一个点,如果早产儿,是有概率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的,比如心脏方面有类似卵圆孔未闭合之类的疾病,随着年龄增长会康复。在核保中,这类婴幼儿需要观察,后期的儿保手册显示正常了就可以正常投保。

    新生儿黄疸是婴幼儿比较常见的,这不是严重的病,主要看孩子的心脏、发育方面有没有问题。

    因肺炎住院也是婴幼儿比较容易发生的,何诚波说,只要治愈了,后期儿保手册没有发育方面的问题,也是可以正常投保的。但是,如果是反复性的肺炎住院,体质很差的宝宝,那在投保时可能会有麻烦。

    记者了解到,在少儿重疾保险核保中,一般拒保比较集中的是先天性心脏病、先天畸形或是发育异常等。

    产品链接

    平安人寿爱满分

    针对目前市场上缺少少儿高保障定期重疾险的情况专门推出的一款新产品。

    按照现在购买少儿保障型产品的主力人群(0-5岁),可以投保超过100万元的重疾保障;保障30种轻症疾病,80种重症疾病,覆盖的病种达110种;30年的保险期间结束后,给付满现金,合计为所交保费的150%。携带孩子轻疾豁免和父母身故豁免保障;0岁的男性,10年交,年交1.35万元保费,即可获得150万元的重疾保障。

    华夏保险常青树少儿版

    保障100种重疾和50种轻症;25种少儿特定疾病除赔付基本保额、已交保费和现价较大值的重疾保障金外,按基本保额额外给付特定疾病保险金,实现“2倍+”赔付;轻症3次赔付,每次基本保额30%,赔付不影响重疾保障;自带被保险人轻症疾病豁免后期保费,可附加投保人豁免保费重大疾病保险;0岁男宝50万元保额,每年交保费仅需4645元,交20年。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