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观点 编读往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中东欧16国“约会”吧

    殷浩

    6月初的甬城,除了高考成为最受瞩目的热点外,还有一场国际范的盛会——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也吸引着各路媒体和市民关注的眼球。

    来自中国和中东欧16国第一手的贸易、投资、旅游、金融、物流、商务合作等各种信息都将在宁波汇聚。这场开放盛会是宁波、浙江和全国各地与中东欧16国“约会”——开展跨国合作的最佳机会。

    中东欧16国,风情万种,人文荟萃,有些国家教育发达,拥有众多知名高等学府;有些国家工业发达,在一些新兴产业领域有独特优势并保持技术领先;有些城市历史悠久且保留着众多历史建筑,令人流连忘返;还有些国家拥有独特的产品如水晶、玫瑰精油、琥珀等符号性产品,可谓是各有千秋,魅力十足。

    宁波这座开放的城市,如今也在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的桥头堡。经过最近5年的努力,宁波的一些区域也开始充满着中东欧的元素。比如,中东欧大部分国家的优质商品在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设立了常年展示馆,通过跨境电商合作,中东欧商品在网易考拉海购、京东等平台上开设了在线销售渠道。捷克水晶在慈溪的中捷国际产能合作园还设立了展示中心,专供爱好者前来品鉴。教育合作、旅游合作也纷纷展开。到中东欧去旅游正在成为宁波人海外游的最佳选项之一。

    所有的这些,都在让中东欧成为宁波的“常态”。宁波,或许已经成为中东欧元素最为集聚的中国城市。

    外贸人、旅行者、准备留学的人士、投资者……在宁波“约会”中东欧,不仅仅在6月!常年都能约。当然,6月7日——11日的中东欧博览会机会最好,信息量最大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