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封面报道 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穿梭中东欧,期待深度游

捷克的CK小镇(克鲁姆洛夫)
在布达佩斯渔人堡,李亚咪与李阿姨的合影。

    记者 崔凌琳

    “多瑙河穿城而过,将城市分为布达和佩斯两个部分。站在位于布达的渔人城堡上,便可远眺对岸那座宏伟的国会大厦以及整个城市的中心部分……”6月6日00:50,浙江飞扬旅行社领队李亚咪又一次在朋友圈里更新场景。发这组照片时,正值布达佩斯当地时间18:49,时差6个小时。

    连日来,她的足迹在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间穿梭,也带来了这些国家最新的旅游面貌。

    1 回头客召集全家重游中东欧

    李亚咪是个90后女孩,2013年大学毕业后,以第一个出境团香港线为起点,从此开始了出境游领队的职业生涯。

    “这5年来,每年有200多天,我都是在境外游走,尤其是欧洲,从工作第二年起,便是我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驻足的地方,而其余的100多天里,我则要花费大约一半的时间倒时差……”小咪说。

    古堡环绕、湖光山色的德国;皇室与平民和谐共处,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相辅相成的英国;迷人、浪漫的梦想之境希腊以及湖泊与岛屿丛生,随着季节更迭妙趣横生的北欧各国……这些无数人向往游历的国度,在小咪看来,几乎已是周末去逛一趟东钱湖一般的行程。

    至今,涉足的世界三大洲41个国家和地区中,小咪最钟情的,却属中东欧诸个平日里或许不甚起眼的小国家。

    “东欧线路在宁波的正式推出正是从2015年第一届中东欧博览会起,在此之前,偶尔有要前往的游客,只能通过与上海地区的散客拼团成行。”小咪告诉记者,“2015年,宁波几家大型旅行社相继推出东欧线,我便第一时间带了团,成为宁波众旅行社中首批东欧团领队。”就在三天前,小咪开启了2015年以来的第五场东欧之旅。对于每一个东欧团,小咪都很上心,隔着数千公里聊起,关于时间、地点、沿途所见,都在她的脑海清晰翻过。

    此行的目的地是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及捷克(奥地利虽不属于中东欧,但一般只与中东欧线路串连)。

    “东欧没有如美国、西欧以及大多数东南亚国家一样的购物环境,来这里的游客只需专情地大饱眼福,或是尽情地感受音乐、历史、文化的浸润。”小咪说。在中东欧各国中,最有时空和历史感的异国风情在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以及波兰,这些国家与西欧比较接近,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城堡、教堂、街道、钟楼,深藏着传承百年的音乐、歌舞、戏曲等,而因为莱茵河、多瑙河的流过,又形成了当地河谷、山岭纵横的独特原生态风光。布达佩斯的国会大厦与美国的白宫、阿根廷的国会大厦并称为世界上三大国会大厦建筑,无论在哪个时点,随手一按便是一张明信片。此行团里的李阿姨超爱旅游。2015年,李阿姨跟着小咪的团去了西班牙、葡萄牙,“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看我发了一摞又一摞美哭了的东欧游照片,终于忍不住召集了全家,报了今年的东欧团。”在布达佩斯的渔人堡上,远望欧洲的母亲河——多瑙河,还有宏伟、精致的国会大厦,李阿姨不仅感叹:“有生之年,还要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