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财富 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代正在催生伟大的企业

——欧琳集团自主创新纪实

    记者 殷浩

    3年前的一个夏季夜晚,一位中年男子独自呆在厨房里,对着各类厨具苦思冥想,突然间,他来了灵感——家庭主妇们现在都要弓着腰炒菜,吸入大量废气废烟,脸上还弄得油腻腻的。能不能想个法子让主妇们可以“挺直腰板”炒菜,既轻松又健康?

    这个深夜冥思的中年男子正是欧琳集团的掌舵人徐剑光。有了这个创意的灵感,徐剑光迅速召集团队,分批、分地展开了用户需求调查,收集分析相关的用户需求数据。他的这一灵感直接促成了欧琳新健康整体厨房的诞生,并申报了大量原始创新专利。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包括更加舒适实用健康的厨房产品和厨房环境。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品牌企业,我们就是要不断满足这种需求,因此,我每次有空都会在厨房里思考,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改进,让厨房环境更舒适,让烹饪更轻松,让家庭主妇们更健康。”徐剑光的表达透着一份独特的时代感和企业家的责任感。

    也正是这种孜孜不懈的追求,欧琳研发团队“磨刀霍霍”,集聚国内外优势资源,集中研发,带来了欧琳新产品的集中爆发。6月4日,欧琳集团在上海船台展览中心举行“见新·见智”为主题的系列新品发布会,发布历经三年多时间研发出来的健康水槽洗碗机、都市轻奢型集成灶和仿生荷叶易清洁技术三大处于行业领先的新产品新技术。6月6日晚,同样以打造健康为主题的欧琳高端T系整体厨房在上海发布。

    同样带来的,还有欧琳集团追逐时代科技巅峰、服务人类美好生活追求的情怀。欧琳深深懂得,只有走在行业前面,解决行业痛点,同时解决用户痛点,才能走得更好,走得更远。这正是欧琳营销理论中的“两条腿”。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