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资讯

    证监会深夜连发9文 “打包”出台CDR规则

    6月6日深夜,证监会连发9文“打包”出台CDR细则,其中包括《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下称《CDR办法》),以及IPO办法等另外8个配套规则。有评论称,这一系列制度的发布实施,为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做好了制度安排,创新企业IPO或CDR试点将进入实操阶段,也意味着资本市场正式拥抱新经济。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6只“独角兽基金”也于6日正式获批,上限规模总计可达3000亿。而对于CDR发行之后可能对A股流动性形成的压力,监管层也考虑在内。证监会6日晚间明确表示,将严格掌握CDR试点企业家数和筹资数量,合理安排发行时机和发行节奏。

    据《期货日报》

    特斯拉敲定上海建厂

    美国时间6月5日,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特斯拉披露了在中国上海建设美国以外首个工厂的计划,目前正在与上海当地政府谈判,最快将于下个月达成协议并宣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会议上表示,不同于特斯拉美国工厂,特斯拉新一代工厂名为Dreadnought(无畏舰),将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该工厂早期会以生产Model S和Model X两款车型为主要任务,在未来将以生产Model 3和入门级Model Y为主。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京东之后 沃尔玛与腾讯将展开深度合作

    在与京东“联姻”两年之后,沃尔玛中国日前宣布与腾讯正式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据介绍,双方将重点围绕购物体验提升、精准市场营销、支付服务、会籍增值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探讨基于数字化、智慧化的效率提升、成本降低和顾客体验的提升。至于双方合作具体将在哪些门店优先落地,沃尔玛方面回复南都记者称,“双方合作有着无限可能。

    在加入腾讯智慧零售“大联盟”之前,沃尔玛便已经和京东进行了两年的深度合作。

    2016年6月20日,京东集团发出内部信宣布,沃尔玛成为京东集团的战略投资者,双方达成深度战略合作,2016年年末,沃尔玛再次增持京东股份至12.1%,成为京东第三大股东。此外,京东旗下本地即时物流和生鲜商超O2O平台“新达达”还获沃尔玛5000万美元(约合3.36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据《南方都市报》

    大股东宣布全面撤资 新飞冰箱本月底网上司法拍卖

    6月6日,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出现了国内老牌冰箱企业新飞的信息,其中河南新飞电器/家电/制冷器具三家公司的全部股权将于本月28日公开拍卖,起拍价4.5亿元;另外,河南新飞电器名下部分土地、房产及建筑将于7月5日开始拍卖,起拍价1.15亿元。至此,曾经被称为中国冰箱“四朵金花”之一的新飞,在经历了失败的合资之后正式走向了破产。据《北京青年报》

    深圳楼市新政:未来政策性住房将达60%

    6月5日,深圳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明确表示深圳将构建多层次、差异化、全覆盖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通过市场商品住房、人才安居型商品房、租赁房等三大类,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居住需求。同时探索建立先租后售、以租抵购制度,实施租售并举。

    据悉,到2035年,深圳将筹集建设各类住房170万套,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在此背景下,自今年起深圳新增居住用地中人才房、安居房、公租房用地比例将不低于60%,并将严格控制大户型高档商品住房用地,同时在新出让居住用地中提高“只租不售”用地比例。

    据《经济参考报》

    7月起下调关税 部分化妆品药品降超65%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5月31日发布公告,明确此次降税涉及1449个税目。降税范围基本覆盖了人们日常消费的方方面面。

    7月1日起,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将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据新华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