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1版:乐享 360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点家乡事

    保税区金融科技产业园正式开园

    6月6日,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迎来狐狸金服、布比区块链、网易金融等入驻企业,这意味着产业园正式开园。据介绍,截至目前,保税区共注册有金融类金融企业2000余家,合计注册资金1000多亿元。

    据了解,宁波保税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首期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拟建成以产业集聚、孵化、培训、区块链试验室以及相应商务配套于一体的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生态园。

    当前,宁波保税区正全力推动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园建设,重点聚焦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与供应链管理、保险科技、跨国资本运营、跨境普惠金融、金融监管等领域的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办公场所、网络资源、信息共享、人才储备、招商机制、资本支持、行业自律等核心要素资源的优化配置,力争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特色鲜明的金融科技(区块链)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记者 王婧 薛智谊 通讯员 周红梅 戚鸣 

    2018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会举行

    6月7日上午,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会在南苑饭店举行。来自拉脱维亚、捷克、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波兰、匈牙利、保加利亚、波黑等10多个中东欧国家和全国各地的旅行商、投资商及全省旅游系统的嘉宾和媒体记者500余人出席大会,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宁波再次引来世界的关注。为了深入实施“16+1”合作,将旅游合作打造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的增长点,本次交流会举行了旅游投资和市场国际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及“诗画浙江-海丝宁波”旅游资源推介。本次大会也签署了一批重大旅游合作协议。见习记者 马欣宜 通讯员 周聪

    宁波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团队落户宁波享多项优惠

    6月5日,2018年“创客中国”宁波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为了鼓励和支持优秀创业企业及创客,今年对入围我市50强项目给予2万元参赛补助并推荐参加全国赛;对获得全国大赛200强入围奖的项目给予10万元奖励;对获得全国大赛总决赛24强的项目给予20万元奖励。参赛团队若落户宁波还可享受相关孵化器的优惠政策支持。此外,大赛间隙将穿插开展导师辅导、大型路演、头脑风暴、赛事培训、企业沙龙、投资对接等一系列活动。记者 王心怡 通讯员 吕咏

    宁波港口岸穿山港区(北)正式通过国家口岸验收

    6月5日,宁波口岸穿山北港区正式通过国家口岸扩大开放验收。此次通过国家口岸验收意味着宁波港口岸穿山港区(北)进一步扩大了经营范围,对提升宁波口岸的国际地位,加快“名城名都”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据悉,宁波港口岸穿山港区(北)4个码头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21.48亿元,设计吞吐量为2650万吨/年。在通过验收后,4个码头将正式对公众开放,将成为煤炭、矿石、液化天然气等大宗物资在宁波口岸的重要通道。

    见习记者 严瑾 通讯员 张可嘉

    增值税新政实施满月 甬企切实享受税收红利

    今年5月1日起,一大波税收新政开始实施: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等行业税率从11%降至10%;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上调至500万元等。新政实施一个月以来,甬城各类企业都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税收红利。

    据统计,截至5月31日,宁波市共有13.71万户纳税人顺利按照新税率成功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电子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共计887.95万份,涉及金额3342.82亿元,税额532.97亿元。

    “增值税新政延续了完善增值税税制、减轻企业负担的改革思路,将进一步鼓励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发展,推动改革红利惠及千万企业。”宁波市国税局货物劳务税处负责人表示。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宋良辰 钟山

    宁波奉化城市转型示范区又有一批项目顺利签约

    6月5日,2018年未来城市论坛暨奉化城市转型示范区产业签约仪式在奉化举行,涵盖金融、文化、教育、健康、智能智造等产业版块的五个意向顺利签约。

    于2016年12月底落户奉化的城市转型示范区项目,总投资额339亿元,由奉化与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经过一年多的发展,项目已完成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见习记者 朱一诺

    浙商银行宁波分行组织开展“书传馨香·心由浙享”捐赠书籍活动

    近日,浙商银行宁波分行团委成员及志愿者代表,赶赴宁波高新区求实学校进行图书捐赠,为小朋友们送上一份儿童节礼物。宁波高新区求实学校(以下简称“求实学校”)是一所九年制民办流动人口子女学校,创建于2004年2月,目前在校学生1200名,生均册和生均年更新册远远不足。为丰富孩子们的课外阅读,帮助他们实现读书梦,让梦想在爱的手中传递,浙商银行宁波分行团委主动联系求实学校,并组织开展“书传馨香·心由浙享”捐赠书籍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分行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分行员工纷纷组织捐书,不少员工捐赠了全新的套装书,为小朋友们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共获捐图书1200余册,分行团委还准备了特色书帖和书签,为小朋友们留下美好寄语和纪念。通讯员 杨超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