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财富 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价单边下跌 空单套利不易

今年以来境内外金价走势

    D “乱世”黄金该怎么投?

    “黑天鹅”满天飞,“灰犀牛”正跃跃欲试扑向“羊群”,黄金成了“解压阀”。跌宕起伏的欧洲局势、美联储加息、美国发债狂潮、贸易摩擦……都说“乱世”黄金是最佳避险工具,而反复无常的国际局势又分分钟扰乱着金价。那么,眼下,黄金的投资价值究竟还有多少?该如何投资?

    据了解,近期金价不断下行,主要是受到国际局势及全球贸易形势预期变化的影响,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引发股市抛售,进而提振避险货币,强势美元成为金价下跌的罪魁祸首。

    黄金分析人士指出,在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之时,投资者通常会将黄金作为存放资产的地方。但美元与黄金存在逆向关系,美元的上涨足以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相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成本更贵。尽管如此,来自二百中国黄金宁波市品牌运营中心数据显示,市民购金意愿始终保持,随着金价的止跌回升,这两日,实物金投资者分批建仓的迹象亦有显现。

    不过,尽管本周二起,国际金价已接连三天回升,但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以及贸易摩擦等事件,都将对黄金后市产生深远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待市场综合消化这些信息后,金价走势或将面临进一步选方向的时间节点,届时,投资者可根据自身资金状况、风险偏好,选择合适的品种进行投资。至于黄金投资,除了上述提及的黄金T+D、投资金条外,还有积存金、纸黄金、黄金ETF、黄金概念股、金交所现货黄金合约,以及上期所黄金期货可供选择。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