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封面报道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蔡文胜:美图全面开启社交布局

    8月8日,美图公司在北京发布其“美和社交”战略——利用影像类App为流量抓手,以美图秀秀和美拍为先锋产品开展社交布局,从而推进商业化。这标志着美图全面社交化之路正式开启。

    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在开场致辞中提到,“在第一个10年,美图抓住了移动互联网高速增长的红利,发展为覆盖影像处理、短视频社区、电商、智能硬件等多产品业态,拥有近5亿月活跃用户”,如何用“美”的基因创造更大价值成为美图接下来的布局重点。

    从2008年电脑版上线,到2011年上线移动端,美图秀秀诞生至今已有10年。通过从影像类App到电商、硬件的多重产品布局,美图秀秀和美拍等产品将完成从工具产品到社交产品的进化,打通用户需求的最后一环。

    据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介绍,瞄准下一个10年的“美和社交”战略将继续深化相机入口布局,在巩固影像产品的用户优势和技术优势的同时,利用影像类App为流量抓手,以美图秀秀和美拍为先锋产品开展社交布局。社交布局将在美图战略模型中扮演重要角色,通过社交化运营与用户发生强互动,不仅能够显著提升用户黏性和流量价值,也有利于积累用户数据,实现广告的精准分发。这也是美图宣布进军社交以来的首次清晰战略表达。

    主管美图商业化的美图首席运营官程昱在发布会上也表示,由于美图平台的优质女性用户与国内外顶级消费品牌目标用户高度重合,美图已经与这些品牌达成深度合作,未来社交在进一步提升美图整体品牌和用户结构的同时,盘活和打通美图商业化模式。

    除了全力推进互联网营收,美图还将通过自建、战略合作或投资的方式,提供产品和服务,打造“美丽生态圈”。据介绍,美图已经有智能硬件、电商平台、增值服务等,在用户产品和商业产品的联动中,数据将始终贯穿其中。

    商业化动作之一就是广告。美图预计,广告业务将成为该公司“未来稳定的主要变现来源”。美图秀秀和美拍的社交转型“使美图广告业务在体量和玩法上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美图公司预计,该公司2018年的广告收入将在2017年约3亿元人民币的基础上增长2倍以上。

    商业化动作之二是大数据。这些经过整合的用户端和广告端大数据,贯穿了从“相机”入口,到社交层面,再到广告变现的各个层面,它将在广告、智能硬件、电商及增值服务等多个距离商业化更近的业务上得到广泛应用。据澎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