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观察家 新闻日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家乡事

    储银宁波分行可提取公积金啦!

    本月初,邮储银行宁波分行首笔公积金提取业务成功落地。今后,宁波市民要提取公积金将多了一个去处。

    此前,我市开办公积金提取业务的除了工、农、中、建、交这五大行之外,还有宁波银行。

    记者了解,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公积金业务的经办员工及复核员工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专业强化培训,能够快速实现优化办理个人基本资料变更、个人面签、单位开户、委托提取、一般提取等业务。该行的公积金提取业务目前在分行营业部集中展开。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毛家兴

    高新区税务局发“退税红包”超1亿元

    今年6月份,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决定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形成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新政实施后,高新区税务局迅速展开摸底调查,主动对接符合条件的企业并做好政策辅导工作,对留抵税额较大的企业持续跟进,推进税改政策全面落地,优化退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加速度”为企业送上“退税红包”。截至9月3日,高新区税务局已办结全部退税工作,共为包括宁波均胜普瑞智能车联有限公司在内的36户企业办理退税超1亿元。

    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崔亚君

    “期货大讲堂”公益活动明天举行

    明天下午2:00,第6期“期货大讲堂”公益活动将在宁波饭店会议中心3楼日辉厅举行。

    近期,化工大宗商品关注度比较高,本次活动将邀请明日石化PVC产业研究员顾小雯、大地期货塑料研究员张学成等专家,围绕“2018年PVC行情回顾及四季度展望”“塑料期货的研究框架探讨”“塑料实体企业如何运用期权工具的案例分析”等主题展开讨论。

    为了推进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稳健发展的目标,提高实体企业对大宗商品风险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帮助企业培养既懂现货又懂期货的复合人才,大地期货有限公司宁波营业部自去年6月29日起举办“期货大讲堂”系列公益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期,为100余家宁波企业和投资机构进行免费培训,参会人数共计约250人次。记者 张波 通讯员 葛红萍

    关检整合申报实施满月

    “整合申报实施之后,我们通过一个系统就可以完成申报,输单量减少,越来越便捷了!”对于货代公司从业者而言,宁波海关近期实施的整合申报带来了更高的工作效率和真切的便利。

    8月1日起,宁波海关对进出口货物实行整合申报,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报关单。截至8月31日,整合申报实施一个月以来,宁波海关共接受关检整合申报报关单43万余票,整合申报报关单覆盖率达到99.9%以上。

    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原报关报检流程整合形成新的申报流程,减少了企业重复申报,有利于企业节省人力物力,降低通关成本,进一步提升获得感。

    见习记者 严瑾 通讯员 王斐

    “甬创·鄞造”创客大赛决赛落幕

    9月12日,鄞州区第三届“甬创•鄞造”创客大赛暨2018 INGENUITY第一届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圆满落幕。来自生物科技、工业互联网等不同行业的30个“黑科技”项目纷纷登台路演,角逐出10个优质项目。

    据悉,这些“通关”的项目将作为中国赛区的代表,参与年底的全球总决赛,与英国赛区、印度赛区的项目一决高下。不仅如此,这些进入决赛的项目还能直接认定为鄞州区在孵企业,落户后享受相关创业政策扶持,在这片创业氛围浓郁、市场空间开阔的土地茁壮生长。

    见习记者 严瑾 通讯员 葛静静

    宁波市建设工程综合保险兑现首笔赔付

    9月10日,宁波市建设工程综合保险服务中心向滨江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支付了建设合同履约保证保险赔款30.79万元。这是建工综合险自2015年12月在宁波落地后的首笔赔款。

    2017年12月31日,北仑区小港实验学校新建体育馆及活动室工程施工单位向宁波市建工综合保险服务中心投保建设合同履约保证保险。该工程项目发包人为滨江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根据约定,当承包人未能按建设合同约定履行义务时,由保险公司按保险合同对发包人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2018年8月,该工程因施工单位资金问题导致停工。

    赔款的及时到位有效避免了因停工而对业主方造成的经济损失,保障项目尽快恢复施工,切实发挥了保险社会治理、经济补偿的功能。

    据介绍,经过近三年的运营,宁波市建设工程综合保险成效明显,推动完善工程担保体系和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助力政府职能转变。截至2018年8月底,近1380家建筑业企业共投保超过12256单,累计释放保证金80.2097亿元,实际减负约5.32亿元。

    记者 徐文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