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版:乐享 宁波书画名家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羡唐作品鉴赏

自撰诗(七绝)
春韵
傲霜有秋菊
雄姿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原生态阳澄湖毛蟹

    李羡唐,1943年7月生,浙江宁波人。从小酷爱书画。自六十年代初至八十年代,命运多舛,磨难不断。在坎坷岁月中有幸先后结识了凌近仁、罗梦石、王守华、赵冰人、单克伦、毛翼虎、丁乙卯、庄亦周、王永嘉等甬上书画名家和诗人学者,并以此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遂使书画大进。擅长写意花鸟,以书入画,用笔豪放泼辣,构图富有新意,指墨画古拙耐看。

    作品参加过各类书画展并见诸于有关报刊杂志,出版有《羡唐水墨小品》。1991年受浙江省总工会派遣赴日本国静冈县作书画表演。2004年春随宁波市书画代表团赴台北参加书画交流活动,不少作品被国内外友人收藏。

    现为民革中央画院理事,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社友、浙江省四明书画院画师、宁波市书画研究会会长、宁波书画院副秘书长。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