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观点 读编往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长假,您打算如何消费?

    殷浩

    消费,最近被提到了很高的高度。

    上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提出,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点的循环动力持续增强,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居民消费率稳步提升。

    而与此相对应的是,股市的消费板块也非常热闹,小米上市、拼多多上市、美团上市、海底捞上市,这几家与百姓消费直接相关的公司上市,也显示出中国消费类商品和服务机构在创新和发展方面表现得非常活跃。

    多家券商发布报告认为,目前我国新中产阶级群体迅速壮大,已达到3.83亿人。根据麦肯锡及CBNData的预计,2020年中国消费总量增长的81%将来自于中产阶级,同时,根据《新中产报告2017》显示,中产阶级在一二线城市的占比达到72.94%,可见中产阶级作为一二线城市的消费主体,未来消费潜力巨大。华创证券的分析认为,至2030年我国中产阶级及以上人口有望达到目前美国的3.4倍,这将催生大量中高端消费品需求,推动消费结构升级。

    你的收入和消费达到了中产阶级的水平吗?你的消费在升级吗?这个国庆长假,你打算怎么过节、如何消费?你对促进消费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东南商报稍后将推出一个消费调查。期待你的参与。

    本期,东南商报将带给大家关于宁波商贸潮流趋势报告,通过对宁波商家一对一的采访,从商家们对消费新动向的理解出发,描绘商家们对宁波消费者对主流消费人群对消费商品或服务的价位、品类、偏好、场景等的分析,展现宁波消费的趋势和潮流。或许,这些新发现,对你会有帮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